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火山喷发搜救再暂停 有毒气体与火山灰所致

2014年09月29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有毒气体和火山灰的影响,当地时间29日午后,日本御岳火山的救援工作再度暂停。
原标题:日本火山喷发搜救再暂停 有毒气体与火山灰所致

当地时间2014年9月27日,日本中部御岳山发生喷发,或已造成数人受伤。据称,这座日本第二高的火山于当地时间27日约11时开始爆发,喷出高达3公里的火山灰。

据外媒报道,受有毒气体和火山灰的影响,当地时间29日午后,日本御岳火山的救援工作再度暂停。

此前,日本长野县警方在山顶附近的登山道等处发现36人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当天有4名男性被运送至山脚。29日,直升机又将8人从山顶运下。

报道称,目前,受害者的死亡原因尚不清楚,有可能使有毒气体、火山灰或者落石造成。

附近村庄的官员称,200多名士兵与消防队员,包括携带气体检测仪器的小队,在山顶附近进行搜索,然而,由于火山持续喷出有毒气体和火山灰,救援不得不暂时停止。

部分山顶附近的救援人员已经退到较低的地区待命。有救援人员报道称,山上有强烈的硫磺气味。

28日被运送下山的4名男性已经确认死亡,而另外27人的状况仍被列为“心肺功能停止”。报道称,这是日本方面在遗体被法医正式检验之前的习惯说法。

本月27日,日本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截至目前,事件已造成4名男子死亡,另有27人呈现心肺停止(无生命迹象)状态。

在山间小屋等过夜的人员中,岐阜县一侧的26名登山者已于28日上午下山。长野县也已确认该县一侧的山间小屋内已没有人员滞留,所有人员均已获救或下山。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
  2. 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
  3. 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
  4. 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