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宫本雄二:要让相互信任和相互尊敬扎根于两国民众心中

2014年09月29日13: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今天上午召开全体会议及闭幕式,原日本驻中国大使宫本雄二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过去十年,北京-东京论坛从零出发,为今天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十年,北京-东京论坛还将面对诸多问题以及挑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将是今后十年中最重要的工作和任务。
原标题:宫本雄二:要让相互信任和相互尊敬扎根于两国民众心中

原日本驻中国大使宫本雄二。(赵松摄)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孙璐 李润泽 赵松 滕雪)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今天上午召开全体会议及闭幕式,原日本驻中国大使宫本雄二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过去十年,北京-东京论坛从零出发,为今天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十年,北京-东京论坛还将面对诸多问题以及挑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将是今后十年中最重要的工作和任务。

宫本雄二指出,在今后十年中,难以想象中日两国关系会突然变得平稳下来,而两国民众在相互充分认识到两国关系重要性的前提下,却同时不知道如何看待对方,怎样去构筑同对方的关系。中日两国的关系非常容易立即陷入到一种情绪化的怪圈里去。这是因为两国之间存在着一些非常难以解决的,而且难以用理性去考虑的复杂因素。此外,世界在变化,中日关系也在不断地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建立一种和平与安定的合作关系,而且能够被两国的民众舆论所支持的合作关系,是一种非常艰难的事情。

宫本雄二认为,如今,需要更多的两国民众,从舆论这个观点去考虑今后的中日关系。在今后的时代里,在座的有识之士以及所有的民众都要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中日关系最大的课题是要让两国民众之间相互信任和相互尊敬扎根于心中。

宫本雄二表示,如何解决现如今出现的各种问题,是今后十年中北京-东京论坛最重要的工作和任务。中国有一句非常出色的话,就是实事求是,就是要基于事实去检验真理。还有一句话,在现实中追求真理,也就是要尊重客观的事实,这点很重要。北京-东京论坛的强项是基于舆论调查的基础之上,把握现状,去考虑应该怎么做,而且也坚持了十年。这种重视调查研究的精神只能加强,而绝不能轻视。在始终坚持重视民间舆论的基础上,今后需要保持创造性,大胆地尝试去解决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2.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3.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4.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