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国际法庭对日本下捕鲸禁令或难立竿见影

2014年04月02日08:42  来源:环球网

国际法庭于3月31日裁定日本捕鲸活动并非科学研究行为,并要求日方必须停止在南极海域的捕鲸活动,报道同时指出,这并不意味着捕鲸活动将从此销声匿迹,“护鲸大战”形势依旧严峻。

据美国《时代》周刊4月1日报道,国际法庭于3月31日裁定日本捕鲸活动并非科学研究行为,并要求日方必须停止在南极海域的捕鲸活动,报道同时指出,这并不意味着捕鲸活动将从此销声匿迹,“护鲸大战”形势依旧严峻。

据报道,日本作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的成员一直对该委员会的捕鲸禁令置若罔闻。自日本2005年开始实施其所谓的“鲸类研究计划”(Jarpa II)以来,已捕杀3600头小须鲸。然而,日本捕鲸船通过其“合法”捕杀鲸类所获得的科学数据却不得而知,相反,可以确定的是,鲸肉在日本市场依然畅销。据此,国际法庭于3月31日驳回了日本“捕鲸行动系出自研究目的”的辩护,国际法庭法官彼得(Peter Tomka)说:“日本必须撤销任何现有的与日本鲸类研究计划(Jarpa II)有关的授权,并且不再颁发任何相关许可。

然而,报道指出,国际法庭的裁决并不意味着日本所有的捕鲸活动都将停止。日本官方所宣称,日本需要搜集数据以监测鲸鱼对其渔业的影响,那么日本只要重新设计其项目方案,就可以再次开展捕鲸活动。另外,日本长期宣称其可能直接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这意味着该委员会所作出的裁决将对日本不再具备约束力。

据悉,被捕杀只是当前鲸鱼面临的诸多威胁之一。水质污染会使鲸鱼中毒,船只的噪音也会对其产生严重影响。像地球上其它物种一样,鲸鱼还遭受全球气候变化的威胁,尤其对生活在日益变暖的北冰洋的弓头鲸和白鲸构成了巨大威胁。(实习编译:何云琴 审稿:聂鲁彬)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