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防卫省拟废除文官组成的“运用企划局”

2014年08月19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防卫省18日初步决定明年夏季废除由文官组成的“运用企划局”,统一由武官组成的“统合幕僚监部”负责警戒监视等方面的部队管理工作。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拟废除文官组成的“运用企划局”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防卫省18日初步决定明年夏季废除由文官组成的“运用企划局”,统一由武官组成的“统合幕僚监部”负责警戒监视等方面的部队管理工作。

日本防卫省将在明年的例行国会上提出《防卫省设置法》修正案。此举是为了在发生紧急事态时迅速向防卫相传递信息,但有意见指出此举将加大武官的发言权。

日本防卫省将把这一机构重组所需费用列入2015年度预算申请。根据新体制,统合幕僚监部将新设负责应对国会的审议官职位,以代替计划废除的运用企划局长职位。发生紧急事态时,统合幕僚监部将能够不通过内部部局直接向防卫相进行汇报。

运用企划局中不负责部队管理的通信和训练计划部门将完整地移至内部部局。

迄今为止,日本防卫省一直从“文官统制”的角度使文官和武官分担部队管理。但2008年发生“爱宕”号宙斯盾舰与渔船相撞事故时信息传递不及时,当时的日本防卫相石破茂在事故发生后一个半小时仍未接到联络,这在国会上成为一大问题。

日本防卫省去年8月公布的该省改革方案中期目标中,明确写入了由统合幕僚监部统一负责部队管理的内容。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2.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3.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4.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