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田英寿荣获足坛传奇奖 系该奖首位亚洲球员

2014年10月17日08:10  来源:环球网

日前由摩纳哥“世界冠军俱乐部”创办、2013-2014年度金足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举行。
原标题:中田英寿荣获足坛传奇奖 系该奖首位亚洲球员

据日本SOCCER KING网站10月15日报道,日前由摩纳哥“世界冠军俱乐部”创办、2013-2014年度金足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举行。最终伊涅斯塔击败了包括了C罗、鲁尼以及亨利在内的众多巨星候选人,摘取金足奖桂冠。而对于日本来说,更令人振奋的是前日本国脚中田英寿被授予了“足坛传奇奖”,他也由此成为第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亚洲人。

金足奖(Golden Foot award)评选始于2003年,由摩纳哥“世界冠军俱乐部”创办。是一个授予年龄大于29岁的杰出足球运动员的国际足球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球员取得的成绩、个人品德和公众及专家的尊重。该奖项的特点是获得者可以在摩纳哥的“冠军大道”(The Champions Promenade)上留下自己的脚印。

37岁的中田英寿此番荣获“足坛传奇奖”,也成为了该奖项史上第二年轻的球员,仅次于2008年获奖的当时36岁的齐达内。在颁奖典礼上,中田英寿表达了自己的喜悦,称“退役以来,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获得这个奖项,我太高兴了。”

2014年“足坛传奇奖”的颁奖典礼上,罗杰 米拉、帕年卡、中田英寿、哈坎 苏克、普法夫以及女足传奇球星米亚哈姆等不同时代的球星共聚一堂,分享获奖的喜悦。

面对这些不同时代的传奇巨星,中田英寿分享了他与足坛名宿们的交流和对足球的新认识,他说道:“来到这里领奖,和队友哈坎 苏克重逢,还同米亚 哈姆聊了会儿天,虽然现在退役了,但是能因为足球认识这么多朋友,我感到很开心。我对罗杰 米拉说我没去过喀麦隆,他就立即表示要招待我。足球真的有能够把人与人连接起来的力量,这刷新了我的认识。”(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3.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4.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