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电信巨头NTT盼联手澳讯开拓亚洲市场

2014年07月08日13:10  来源:商务部网站

希望主导亚洲通讯业的日本最大通讯商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正游说澳讯(Telstra)成为其最大的合作伙伴,希望利用董事会层面的关系说服澳讯合作开拓亚洲市场。
原标题:日本电信巨头NTT盼联手澳讯开拓亚洲市场

《澳洲新快网》7月7日报道称,希望主导亚洲通讯业的日本最大通讯商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正游说澳讯(Telstra)成为其最大的合作伙伴,希望利用董事会层面的关系说服澳讯合作开拓亚洲市场。

报道称,澳讯首席执行官托德利(David Thodey)已经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计划到2020年时约33%的净利润及收入来自亚洲市场,远超当前的3%。分析师认为这只能通过大规模收购或合作来实现。对此,NTT Communications ICT的首席执行官戴维斯(Monte Davis)表示,鉴于缺少收购机会,与日本电报电话合作是托德利实现其目标的少数途径之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7月7日抵澳签署新经济合作协议,这能促进两国企业在亚洲其它地区开展合作的努力。

报道指出,日本电报电话公司曾是国有垄断企业,目前是全球最大通讯商之一,员工数量超过20万人,公司市值逾750亿元。戴维斯表示,双方董事会有交情。我正试图与托德利好好谈谈澳讯的亚太区计划,以及如何开展合作。若两家公司开展合作,澳讯可将其客户连接至日本电报电话的网络,同时使用对方在全球的数据中心,这能减少澳讯在亚洲修建或购买资产的成本。澳讯可以选择斥资数十亿元收购亚洲地区的技术供应商及移动运营商。但戴维斯指出,亚洲是个有竞争性的市场,而且日本电报电话及新加坡电信等已存在的企业正在扩张。

咨询公司Ovum的研究主管肯尼迪(David Kennedy)表示,日本电报电话与澳讯合作可能大获成功,但结果取决于具体条款。(图片来源:《澳洲金融评论报》)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