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称海尔亚洲国际将瞄准政府公共需求家电业务

2014年07月02日09:41  来源:环球科技

中国海尔集团旗下负责日本和东南亚业务的子公司——海尔亚洲国际(HAI,大阪市)将大力开展面向政府公共需求的家电业务。
原标题:日媒称海尔亚洲国际将瞄准政府公共需求家电业务

《日本经济新闻》7月2日报道称,中国海尔集团旗下负责日本和东南亚业务的子公司——海尔亚洲国际(HAI,大阪市)将大力开展面向政府公共需求的家电业务。除白色家电外,海尔亚洲还将把业务范围扩大至数字家电领域,比如7月向泰国政府交付约43万部平板电脑等。在政府公共需求领域,一揽子销售的前景看好,再加上面向企业的产品,海尔亚洲国际计划3年内全球销售额达到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

资料图

报道称,海尔亚洲国际将向泰国政府交付的是7英寸的平板电脑,将发放给泰国国内的中小学生使用。订单额没有公开。这是泰国政府出台的教育政策的一环,目的是让中小学生使用平板电脑学习。为方便小龄儿童使用,作为特别配置,在树脂外壳的背面安装了把手。由中国海尔总部的生产基地供货。

海尔亚洲国际2013年度总销售额在日本和东南亚合计约为1000亿日元,日本和东南亚的销售额比例几乎相当。此前,主要销售洗衣机、吸尘器及冰箱等面向消费者的产品。面向企业,则主要提供商用洗衣机等。在快速增长的东南亚等地区,面向政府公共需求的业务有望进一步扩大,因此海尔亚洲国际将在当地全面展开销售。

在面向政府公共需求方面,海尔亚洲国际此前已向委内瑞拉政府交付空调和冰箱,今后将在日本和泰国的销售网点增加面向政府公共需求业务的负责人。借助在泰国接到平板电脑订单的机会,海尔亚洲以东南亚为中心扩大销售,力争3年内使面向政府公共需求以及面向企业的销售额达到现在的3倍以上。

海尔亚洲国际是中国海尔在2012年1月收购三洋电机的白色家电业务后,以三洋为主体设立的。主要从事洗衣机及冰箱等白色家电业务,在京都市和群马县大泉町设有研发(R&D)基地。在日本、泰国、越南及印度尼西亚设有生产基地。

面向政府公共需求扩大业务是伊藤嘉明在2014年2月出任海尔亚洲国际社长后提出的业务改革战略之一。有望在今年夏季向东南亚市场投放从三洋接手过来的白色家电高端品牌“AQUA”的产品。为了扩大业务规模,该公司正在加紧进行经营改革,比如6月与日本潮流家电设计厂商amadana开展业务合作等。【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