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福岛核电站泄漏问题长期搁置 高浓度污水大量淤积

2014年10月17日08:18  来源:环球网

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护岸附近的地下水中,相关人员检测出至今为止最高浓度的放射性铯元素。因台风18号的影响,关东地方的地下水位上升,与过去泄漏出来的残留污水混合,导致污染浓度进一步上升。
原标题:福岛核电站泄漏问题长期搁置 高浓度污水大量淤积

日本J-Cast网站10月15日报道称,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护岸附近的地下水中,相关人员检测出至今为止最高浓度的放射性铯元素。因台风18号的影响,关东地方的地下水位上升,与过去泄漏出来的残留污水混合,导致污染浓度进一步上升。

据报道,目前在靠近2号机和3号机各自涡轮机建筑的沿海沟壑(安装电缆的地下道)中,高浓度的污水大量淤积,污染严重。

铯元素含量达最高值,1年前检测出含β射线物质

据报道,核电事故发生之后,大量高浓度污水流入壕沟。2011年4月上旬,在2号机取水口附近的排水设施中,发现污水向外泄漏并流入大海。东电工作人员费尽心机,使用高分子聚合物、新闻纸甚至木屑等物品来竭尽全力阻止泄漏。此处排水设施和壕沟互相连通,因此专家指出壕沟内污水泄漏的可能性很高。

据上一次事故的发生已时过3年零7个月,现在壕沟内仍淤积着大量污染水源。据资源能源厅核电事故收束对应室的相关数据显示,残留污染水源的总量达1.1万吨之多,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严峻问题。

自然灾害、尤其是台风,成为加重污染,令人担忧的因素之一。2014年10月6日,台风18号从静冈县滨松市登陆进而向东进发,加重核电设施的污染。据东电10月14日发表数据显示,在此前一天的13日,2号机附近的观测井采掘出的地下水中已检测出放射性铯元素,每一升水中铯含量达到25万1千Bq,是目前沿海观测井中检测出的最高数据。

除铯元素之外,放射性锰及钴等元素的含量也达到最高值。当日虽然未作出检测,但在9日的检测数据中放射性氚含量也一同达到史上最高值。

据悉,1年前曾发生过类似的状况。2013年10月中旬,东电曾受到接近本州的台风26号的影响。台风经过后,从核电的沿海沟壑采掘出的水中检测出大量含有β射线的物质。相关人员表示,渗入土壤中的放射物质可能是经台风的大雨冲刷而流进核电侧沟中。(实习编译:韩笑笑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3.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4.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