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福岛第一核电站下月开建“冻土挡水墙”

2014年05月28日08:39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6日批准东京电力公司于6月份开始着手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建设“冻土挡水墙”,以阻止地下水继续流入反应堆所在建筑地下,遏制新的放射性污水产生。
原标题:福岛第一核电站下月开建“冻土挡水墙”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6日批准东京电力公司于6月份开始着手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建设“冻土挡水墙”,以阻止地下水继续流入反应堆所在建筑地下,遏制新的放射性污水产生。

由于地下水源源不断地流入反应堆所在建筑地下,接触熔毁的燃料后产生新的放射性污水,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在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周围建立约1.5公里长的冻土墙,日本政府将提供约320亿日元(约3.14亿美元)的建设费用。

在当天的会议上,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讨论了反应堆所在建筑地基下沉的影响,并最终认可了东京电力公司认为下沉很微弱、不会出现负面影响的说法。

东京电力公司称,反应堆所在建筑地基下沉最大为16毫米,最大倾斜也只有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制定目标的几分之一。

东京电力公司期待下一年度前半期能够建成冻土挡水墙。不过,“冻土挡水墙”是隧道工程使用的施工方法,并无长期使用先例,维持费用也极为庞大,是否能够保证长期效果很难预料。(记者蓝建中)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