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新任统合幕僚长:即使非官方也望促中日军方交流

2014年10月17日07:46  来源:环球网

新晋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16日召开就职来的首次记者会。
原标题:日新任统合幕僚长:即使非官方也望促中日军方交流

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16日报道,新晋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16日召开就职来的首次记者会。河野表示,即使是以非官方的形式,也期望能促成日本自卫队与中国军方之间的交流。发言中,河野表露其对实现直面交流的期待,意在为如今风云难测的中日两国关系打一剂预防针。

据报道,河野克俊原为日本海上幕僚长,14日正式就任自卫队统合幕僚长,随后于16日召开第一次记者会。河野对记者称,“以中国东海为中心,日本现今的安保环境依旧严峻。而我在此之际就任(统合幕僚长),希望今后能建立起万全的体制。”

在本次记者会上,河野就中日关系发言称,“我认为现场的关系是以国家关系为前提构建的。但哪怕是非官方的形式也行,我希望自卫队能有机会与中国军队进行交流。这个想法如今依旧未变。”

据了解,河野克俊4月曾以海上幕僚长的身份访问中国,并希望借访华之机推动2009年之后的首次中日海军最高级别对话。(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2.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3.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4.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