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赋予地方政府对美军基地调查权 环保为重点

2014年10月20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9日透露,作为减轻冲绳基地负担的措施之一,日美两国政府日前就缔结有关驻日美军基地环境调查的新协定达成实质性协议,将赋予地方政府对美军基地展开现场调查的权限。
原标题:日本赋予地方政府对美军基地调查权 环保为重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9日透露,作为减轻冲绳基地负担的措施之一,日美两国政府日前就缔结有关驻日美军基地环境调查的新协定达成实质性协议,将赋予地方政府对美军基地展开现场调查的权限。

此前,对美军基地运行作出规定的《日美地位协定》中并无允许地方政府开展环境调查的条款,即市政府与县政府未经美军批准不可进行现场调查。

而此次的新协定明确了有关权限和规定,可便于地方政府展开调查。应冲绳县方面的要求,日美就此加以改善,此举对力争在11月16日进行投计票的县知事选举中第三次当选的冲绳现任知事仲井真弘多颇为有利。

据悉,新协定明确了境内有美军基地的地方政府的调查权。鉴于地位协定中并无包括基地土壤污染在内的环保相关规定,新协定还增加了以下内容,即确认基地内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美军采用更加严格的环境管理标准以保护环境;日方负担一定的环保费用。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2.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3.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4.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