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环境相半夜办记者会自曝丑闻 日右翼骂其傻瓜

2014年10月29日13:58  来源:环球网

针对日本环境相望月义夫28日凌晨紧急召开记者会,并自曝存在政治资金丑闻一事,日本右翼分子百田尚树28日在其社交网站上对其提出质疑,并称其为“傻瓜、笨蛋”。
原标题:日环境相半夜办记者会自曝丑闻 日右翼骂其傻瓜

百田尚树

据日本Topic News新闻网10月28日报道,针对日本环境相望月义夫28日凌晨紧急召开记者会,并自曝存在政治资金丑闻一事,日本右翼分子百田尚树28日在其社交网站上对其提出质疑,并称其为“傻瓜、笨蛋”。

10月27日,现任日本环境相望月义夫突然宣布,将于10月28日凌晨举行紧急记者会。对此,百田在社交网站上发表评论称:“望月环境大臣深夜12点开始召开紧急记者会。到底有什么事?难道是埃博拉病毒吗?希望不是什么无聊的记者招待会吧。”

在10月28日0时开始的记者会上,望月义夫承认,有关政治团体“望月义夫后援会”的收支报告书与事实不符的记载。

对于此次记者会,百田批评称:“望月环境大臣召开的这个确实是无聊啊。这种事情,还要在深夜召开紧急招待会!真是傻瓜了吧!”

百田尚树,日本作家、编剧作家,是日本媒体视为右翼分子,同时还担任日本NHK电视台经营委员。2014年2月3日,百田尚树为东京都知事补选候选人、日本前空自幕僚长田母神俊雄助选时曾宣称“南京大屠杀是蒋介石在1938年作出的宣传”。他好称“为何世界无视这一点?根本就没有这回事”。他还形容“二战”末期美军对日本首都东京实施的大空袭是“悲惨的大屠杀”。(实习编译:王国宁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2.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3.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4.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