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英媒:日本或想用“驱灵”办法解决靖国神社问题

2014年10月31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一直让中国和韩国感到愤怒,但是这个问题有望解决,办法是把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灵魂从靖国神社驱赶出去。
原标题:英媒:日本或想用“驱灵”办法解决靖国神社问题

英媒:日本或想用“驱灵”办法解决靖国神社问题

日本二战战败投降69周年,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再度成为外间关注焦点。图为8月15日当天,日本超党派议员组织“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成员,再度“扎堆”参拜靖国神社。高越 摄

据英国媒体报道,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一直让中国和韩国感到愤怒,但是这个问题有望解决,办法是把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灵魂从靖国神社驱赶出去。

报道说,日本阵亡者家属联会呼吁靖国神社不再祀奉这些人,其中包括二战甲级战犯东条英机等14人的灵位,这样就可以消除因靖国神社导致的对抗,日本政要前来参拜也可以让人接受。

据报道,日本阵亡者家属联合会福冈分会的发言人说,“分开他们对纪念和安慰其他阵亡者灵魂至关重要,这样可以让日本天皇和皇后,首相和全体日本人舒心地参观靖国神社。”

据悉,类似的想法过去也有人提出过,但是这是首次由阵亡者家属联合会正式表达出来。这个组织很有影响力,都是由上年纪的超保守的人组成。

报道称,这个想法被正式提出,正值日本和周边国家关系处在极其敏感时期,部分原因就是靖国神社问题。

去年,安倍晋三成为7年来首位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首相。后来安倍就没有再参拜靖国神社,但每逢靖国神社大祭期间,安倍都供奉了“真榊”祭品。

本月17日至20日,日本靖国神社举行了为期三天的例行秋季大祭活动。有110名“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会员进行了参拜。

由于靖国神社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因此日本国内参拜靖国神社向来会招致中韩及整个国际社会的批评与反对。

对日本首相或议员参拜靖国神社一事,中方多次表示,中方对日本国内围绕靖国神社出现的消极动向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中方认为,日本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中日关系才可能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同时,韩国政府对日方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也多次表达了愤慨。韩国认为,日本不顾韩国和周边国家及国际社会的多次警告和忧虑,不仅日本部分阁僚参拜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这十分令人愤慨。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2.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3.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4.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