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本田要当“日系中的沃尔沃” 中国消费者会买账吗?

2014年10月30日14:31  来源:环球网

10月31日,本田在华重要的合资企业——广汽本田携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车对车15°角小重叠碰撞测试。测试会使用两台九代雅阁,分别以56km/h的时速,呈15°斜角以25%重叠率进行碰撞。
原标题:本田要当“日系中的沃尔沃” 中国消费者会买账吗?

  

10月31日,本田在华重要的合资企业——广汽本田携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车对车15°角小重叠碰撞测试。测试会使用两台九代雅阁,分别以56km/h的时速,呈15°斜角以25%重叠率进行碰撞。该测试被冠以"史上最严苛"的名号,而这次无疑是本田近期一系列大打安全牌的小小的高潮。

近日,在华深陷增长困厄的本田频频释放信号,向中国市场重点推介其多项核心安全技术。在市场销量低迷的,本田试图通过大打安全牌来重新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它能够如愿以偿吗?

本田应不应当提倡安全?当然,这是一个根本不需要犹豫回答的问题。安全作为汽车的基本属性,理应得到所有车企的高度重视,并加大安全技术的研发和普及工作,毕竟人命关天。而本田似乎也具备了成为“日系中的沃尔沃”的一定实力。

首先,在以苛刻著称的欧洲新车碰撞测试中,本田的多款新车得到了五星的最高评定。

其次,在自动驾驶领域,本田也于近日首度亮剑。据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报道,在2014年度智能交通系统(ITS)世界大会上本田首次公开其最新研发的高速公路全自动驾驶系统。

据悉,本田将在底特律的一条8英里的高速环形车道上进行车辆测试以检测该系统。该高速公路全自动驾驶系统基于当今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统以及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这一套全新系统中包含的车道及危险信息和自动改道系统采用车联网技术,可在司机即将遇到障碍物时发出警报,并在必要时使车转向。该车联网技术还被应用于“虚拟拖拽”(Virtual Tow)功能。当驾驶员感到身体不适时(如心脏病,哮喘等),他可以向周围的车主求救,同时,车主能够通过车联网系统和该驾驶员联接,“拖”着他的车到附近的医院。

而本田的多位高管也在不同场合表示了零安全事故伤亡的愿景。美国本田研发中心董事长Frank Paluch就对外媒表示,本田不遗余力地创新和开发这些新技术是希望有一天能消除交通事故。“我们将继续在活动安全、联络和车辆技术方面的创新来实现本田的梦想:打造一个没有交通事故的社会。”

但这样的充满了前瞻性的技术尚没有在量产车型中大面积普及,这就造成了其很难让中国消费者真正感知到的困境。

第三个方面,本田近期其频频在海外市场实行召回,这当然可是视为其对安全性的高度重视。据日本Response网站7月报道,本田汽车发布消息称,在日本国内销售的共计17.53万辆飞度(Fit)混动版和缤智(vezel)混动版存在发动机控制系统故障,公司已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召回申请。由于发动机控制系统的程序设计不合理,离合器推定摩擦特性和实际特性存在偏差。造成在EV驾驶模式中,行驶中在电机驱动下发动机启动时,有时会出现来自电动机的驱动力过大的情况,由此有可能导致车辆瞬间提速的危险

与此同时,在美国市场,本田也相继召回了近300万辆因为安全气囊存故障隐患的车型,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消息,本田公司最初在美国南方诸州以及其它气候比较潮湿的地方召回了200多万辆汽车。据说化学推进剂会受潮湿空气的影响,加速气囊气体发生器发生爆破,这一因素已经导致了人员炸伤及气囊失灵的事故。在一辆2005款雅阁于加利福尼亚发生气囊气体发生器爆炸事件之后,本田公司日前正为将近300万辆汽车做召回准备。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