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海保称13艘中国渔船驶入日本领海躲避台风

2014年11月06日14:18  来源:环球网

由于20号台风即将逼近小笠原群岛和伊豆群岛附近海域,13艘中国渔船于6日被发现驶入了日本领海进行避难。因该海域中国渔船偷捞珊瑚事件频频发生,日本海上保安厅6日早上派出了巡逻船对中国渔船实施监视。
原标题:日海保称13艘中国渔船驶入日本领海躲避台风

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6日报道,由于20号台风即将逼近小笠原群岛和伊豆群岛附近海域,13艘中国渔船于6日被发现驶入了日本领海进行避难。因该海域中国渔船偷捞珊瑚事件频频发生,日本海上保安厅6日早上派出了巡逻船对中国渔船实施监视。

据报道,截止6日上午8点,日本海上保卫厅共确认到在小笠原群岛的父岛附近海域有1艘为避难而停泊的中国船只,母岛附近则停泊了12艘。日方称,外国船只在紧急情况下驶入日本领海避难时,需要事先向最近的海上保安厅相关部门进行通报,然而这13艘中国渔船并未进行事前通报。

出于人道主义,日方暂时允许这些中国渔船停泊于此,目前正在进行船名等信息的确认工作。据称,这些中国渔船目前所处海域的海浪较大,因此船员不大可能会登上陆地。海上保卫厅表示,台风势力减弱后,将立刻将这些渔船驱逐出日本领海。

据悉,10月末以来日方共发现有约200艘中国渔船出没于日本小笠原群岛和伊豆群岛附近海域。而目前随着20号台风的逼近,大部分的渔船都离开了日本领海。截至5日傍晚,日本领海内所剩中国渔船仅剩约15艘。(实习编译:康羽 审稿:夏毅敏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2. 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
  3.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4.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