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小学频现“怪兽儿童” 故意捣乱致教师受罚

2014年11月10日13:09  来源:环球网

在2000年后期,日本各地“怪物家长”曾频繁出现,并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而令人担忧的是,如今同样被称为“怪物”的“儿童”也开始逐渐出现,严重影响各地小学正常的教学秩序。
原标题:日本小学频现“怪兽儿童” 故意捣乱致教师受罚

日本Livedoor门户网站11月9日报道,在2000年后期,日本各地“怪物家长”曾频繁出现,并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而令人担忧的是,如今同样被称为“怪物”的“儿童”也开始逐渐出现,严重影响各地小学正常的教学秩序。

长期从事教育研究的日本明治大学文学部教授诸富祥彦谈道:“在过去班级崩溃现象大范围蔓延的时候,孩子们学会了控制老师。很多家长跟着说老师的坏话,要求老师索赔,导致学生们也逐渐掌握了这个‘诀窍’,开始变得瞧不起老师了。”

据称,在日本关东地区一所小学上学的6年级男生,因下定了某种“决心”开始课堂上捣乱。大声喧哗,看不起任课老师,想尽一切办法惹老师生气。最终老师实在是忍无可忍,走到男生的面前并举起男生的手。接着男生发出一阵坏笑,脱口而出:“大家都看到了吧?这算是体罚吧?”

这完全是希望老师受罚而故意捣乱的行为。最终老师因此事受罚,被调离了学校。据称,该男生的家长也站在孩子这一边,并反复地抛出“那个老师太没用”这样的坏话。

针对此现象,诸富表示,“现在的孩子们已经看透老师了,知道老师很容易受到打击,在社会上的立场很尴尬。也正是因为他们清楚,老师一旦对他们动手就完了,所以才敢这么大肆妄为。现在这种现象已经愈加升级,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了。”

(原标题:日本小学“怪兽儿童”频现 故意捣乱致教师受罚)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2.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3.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4. 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