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深度解读

【追忆】日本电影界的“硬汉” 沉默暖男高仓健【2】

2014年11月18日15: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电影届殿堂级人物高仓健于本月10日凌晨离世,面带恬淡的微笑完成了83年的人生使命。从出道到晚年,高仓健的私生活始终远离公众,他凭借着塑造的人物形象以及自身的人格魅力俘获了无数观众。

高仓健代表作

一位职业电影演员 一个大写的人

自诩为电影演员的高仓健一生出演电影作品多达205部,几乎没有参演电视剧。他曾说自己“很笨”,“一般的演员是努力进入角色,而自己是将角色放进自己”。在拍摄《幸福的黄手帕》时,有一场景是主人公出狱后的第一顿饭,狼吞虎咽。据导演回忆,高仓健拍这场戏时吃得格外香,导演忍不住追问理由,高仓才承认“为了这场戏,整整两天没吃饭”。

在现实中,高仓健重礼节、重人情、明事理的性格一直未变。在拍摄现场,对一些年轻的新人他也会鞠躬问候。据张艺谋回忆,在拍摄《千里走单骑》时,年迈的高仓空闲时从不坐下休息,而把椅子让给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一场拍摄结束后,即便是群众演员立场,高仓也要一一鞠躬致谢。《千里走单骑》取景地云南丽江受灾时,高仓还专门为老乡寄去慰问品,其中,高仓还细心地放了一包村长爱吃的葵花籽。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的诺奖盛宴
  2. 长崎县美食
  3. 日本球迷素质
  4. 山梨县世外桃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负98岁的蓝胖子负98岁的蓝胖子
  2. 揭秘日星整容疑云揭秘日星整容疑云
  3. 夏季日剧“清凉”来袭夏季日剧“清凉”来袭
  4. 盘点日本绝景车站盘点日本绝景车站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