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爱上北京】日本“工作女狂人”在团结湖感受生活之悦

2014年07月31日16: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栏目介绍:人民网日本频道推出最新栏目“爱上北京”,每期将由一位居住在北京的日本人推荐一个TA最喜欢的地方,讲述“爱”上它的理由。本期是由日本清酒利酒师时田推荐的团结湖公园。

公园一角:人们一边演奏着民间乐器,一边歌唱。

中国的公园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活力。从早到晚,总是很热闹,到处都有打牌的、下棋的、跳舞的、打太极的。这可能是因为中国不像日本那样,把私人空间和公共空间区分得特别开,所以人们在公园可以像在家里一样轻松愉快,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北京有无数的公园,而靠近地铁十号线呼家楼站的团结湖公园,可以说是很不起眼的一个。它虽然不是什么名胜古迹,但丝毫不逊色。这座公园位于北京寸土寸金的中心地带,闹中取静,模仿江南水乡,修建了美丽的人工湖。人们不仅可以泛舟湖上,享受阵阵清风,还可以在小游乐园与孩子们嬉戏。而且还有个小小的泳池,大人小孩欢声笑语,游泳戏水。对于忙碌了一天的附近居民来说,这里可谓是繁华都市中的一片“绿洲”了。

 

今天,将团结湖公园介绍给“爱上北京”的,是日系居酒屋sakeMANZO的店长,时田馨子女士。

“我一直都在服务行业工作,周末都在上班,从来没休过假,可以说从来没有体会过普通人假日的感觉。来了北京之后,我第一次在周六有了假期,所以很想体会一下在假日休假的氛围。团结湖公园离上班的地方和家都很近,所以我经常过来。”

“中国人真的很会享受公园。有唱歌的、跳舞的,有拉二胡的,还有一家老小一起野餐的,看起来特别的快活自在。只要一来这,我就能特别深刻地感觉到‘这就是假期,我正在休假’。对我来说,看着他人无忧无虑享受生活的样子,是件特别赏心悦目的事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