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爱上北京】日本女孩的梦想奇遇地 798树上咖啡厅

2014年07月09日15: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栏目介绍:人民网日本频道推出最新栏目“爱上北京”,每期将由一位居住在北京的日本人推荐一个TA最喜欢的地方,讲述“爱”上它的理由。

北京的盛夏来了。好像要告之天下一般,这场伴随着电闪雷鸣的倾盆大雨,竟然在北京流连了整整一周,而气温也不甘示弱,迅速地攀升到了34度。然而,在这样湿热的天气,置身在白杨树繁枝绿叶之中,轻触它那笔直修长的树干,凝望那郁郁葱葱的叶片,所有暑热都仿佛一消而去,令人精神一振,神清气爽。

这里就是被白杨树轻柔怀抱的树屋式的咖啡厅“在树上咖啡”。这个别致的咖啡屋位于798艺术区内,在屋顶的露台上,可以眺望那里独一无二的风景——在一个个温婉优雅、艺术氛围浓厚的画廊美术馆背后,却又有数根粗犷的烟囱平地而起,顿时让人产生超现实感,国界与生活都渐渐模糊,让人几乎一时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身处何时。

 

喜欢这里 决定留下

把这间咖啡馆推荐给“爱上北京”的是石垣久美子女士。她今年29岁,有着明媚开朗的笑容。她现在在一家日系建筑事务所“SA”下属的都市主题画廊“TAM”(Town Art Museum)负责运营。

石垣说,当时为了公司面试,第一次到北京,是公司的一位同事带她来到这里的。

“那时,我对北京一无所知,连在地图上的位置都不清楚。但是,当我来到这里,就被绿意浓浓的街道深深打动了。当我坐在屋顶的露台上时,朦胧间觉得,自己仿佛是在树枝上品茶,心情恬淡,悠然自得。我当时就想,这里有这么棒的咖啡馆,一定能适合人长居。”

798艺术区的规模也令她感到意外:“这么大的空间,在日本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里已经接近一个城市的规模了。有的画廊几乎堪比一座体育馆,每件作品也都份量十足,这种气势和能量简直让我五体投地。”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