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提前进入“大选模式” 欲与在野党一较高下

2014年11月19日13:43  来源: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8日宣布解散众院后,已快速进入“大选模式”,准备与在野党一较高下。
原标题:安倍提前进入“大选模式” 欲与在野党一较高下

据日本《每日新闻》11月1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8日宣布解散众院后,已快速进入“大选模式”,准备与在野党一较高下。在《每日新闻》18日晚对安倍进行的采访中,针对在野党发出的“解散众院是没有任何‘大义’的解散”的批评言论,安倍带有挑衅意味地回应道,“反对的声音很多,在某种程度上反而是件好事,这就是说让我们执政党保持在众议院的席位数目不变,照计划进行政权运营的意思”“希望在选举大战中说明我们的观点”。

据悉,针对日本民主党打出的冻结消费税增税的招牌,安倍则强调“(民主党)忽视2014年第三季度的国民生产总值(GDP)数据,执意推迟上调税率,对此我感到非常吃惊”,“民主党一味地批评我们,但他们连是否应当脱离通货紧缩、是否该促进日本经济发展都不清楚”。

据悉,安倍明确表示将废除消费税增税法中的“景气条目”,于2017年4月使“消费税率提升至10%”。较之民主党未明确增税时期的行为,安倍强调自民党与民主党不同,称“我们的政策更加明确”。对于民主党批评日元贬值导致物价上涨是“安倍经济学的副作用”的言论,安倍则予以回击称“日元升值超过限度的时候,日企都向海外发展,国内工作机会就从根本上减少了”。

围绕解散众院的决定,安倍也强调自民党与民主党的不同。在18日记者见面会上,针对2012年年底众院选举中日本民主党大败的问题,安倍表示:“民主党的大失败在于未通过选举问信于民就上调了消费税率。没有国民的理解与合作,政策将无法前行”“而我们要求在政策实施之前解散众议院,重新进行大选”,试图向国民群众展示自民党具有“一贯性”的特点。(实习编译:韩笑笑 审稿:夏毅敏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