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群马县世界遗产遭锐舞派对亵渎,多人吸毒被捕

2014年11月20日08:31  来源:RecordJapan

锐舞又称锐舞派对或狂野派对,是一种通宵舞会,舞会现场还会有DJ或其他表演者播放电子音乐或者锐舞音乐。锐舞是从英文单词rave音译而来,当初这个字是1960年代伦敦的加勒比海裔居民用来称呼派对的俚语。1980年代末期,新闻记者将这个字转变成称呼那些从迷幻浩室(acid house)运动中,发展出来的一种派对现象及次文化。
原标题:日本群马县世界遗产遭锐舞派对亵渎,多人吸毒被捕

锐舞派对(非原文配图)

日媒18日报道,锐舞又称锐舞派对或狂野派对,是一种通宵舞会,舞会现场还会有DJ或其他表演者播放电子音乐或者锐舞音乐。锐舞是从英文单词rave音译而来,当初这个字是1960年代伦敦的加勒比海裔居民用来称呼派对的俚语。1980年代末期,新闻记者将这个字转变成称呼那些从迷幻浩室(acid house)运动中,发展出来的一种派对现象及次文化。

另一方面,锐舞也存在许多反对者,他们主张锐舞存在许多非法行为,例如使用非法药物、未成年人饮酒等等,因此锐舞伴随有许多负面感,并遭到许多国家地区的抵制。比如近日,在日本群马县下仁田町山中举行的一场约60人参加的锐舞派对中,就有25人因吸食大麻、可卡因等违禁药物被逮捕,而这些派对参加者基本都来自于东京都、神奈川县等首都圈地区,没有一位群马县当地居民。

据了解,该锐舞派对举办场所位于群马县下仁田町南野牧山中,距离日本富冈制丝厂和丝绸产业遗产群当中的“荒船风穴”仅4公里,驱车不足15分钟。舞会场所占地面积约1000平米,而且还像梯田一样设计了两层,下层用于停车、搭帐篷休息,上层则用作舞台,并且还设有DJ单间和饮食小卖店等。

根据当地的一名男子叙述,该场所周边没有居民,即便放大音量也不会有影响,此外,附近的一个公园内还有卫生间和饮水,非常便利,对于排派对参加者来说,绝对是一个绝佳的场所。正因如此,该派对才会极近疯狂,从群马县警员了解到,连山的背面都能听见强烈的音乐旋律。

据悉,该锐舞派对是通过Facebook募集参加者,参加者需缴纳6000日元(约人民币360元)的会费,派对发起人是东京都西东京市的一名电气工程员,目前已经因违反违禁药物取缔法遭到了起诉,而此次锐舞派对达到25人的逮捕人数,在日本史上也属于首例。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2.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3.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4.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