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2014年全球奴役指数排名 日本127位

2014年11月21日13:58  来源:RecordJapan

从古至今,奴隶劳役的现象就一直存在。根据反奴隶运动组织Walk Free Foundation (WFF)发表的2014年全球奴役指数(Global Slavery Index 2014)显示,目前全球约有3580万人仍被强行奴隶劳役,其中印度最多,日本在全球167个调查对象国中排列第127位。
原标题:2014年全球奴役指数排名 日本127位

日媒20日报道,从古至今,奴隶劳役的现象就一直存在。根据反奴隶运动组织Walk Free Foundation (WFF)发表的2014年全球奴役指数(Global Slavery Index 2014)显示,目前全球约有3580万人仍被强行奴隶劳役,其中印度最多,日本在全球167个调查对象国中排列第127位。

调查报告指出,存在奴隶劳役现象的职业范围非常广泛,比如捕捞加工用鱼的渔夫(泰国)、挖掘钻石的煤矿工人(刚果)、棉花采摘作业员(乌兹别克斯坦)、手工缝制足球工人(印度)等等,甚至还有强制要求少年参加战争、强制要求少女卖春等恶劣奴隶劳役行为。根据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预测,全球的强制奴隶劳役年均可产生高达1500亿美元的利润。

从世界各国的奴隶劳役人口比例来看,毛里塔尼亚的比例最高,达到了4%,其后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3.98%)、海地(2.3%)以及卡塔尔(1.36%)。

按照奴隶劳役人口数来看,印度最多,达到了1400万人(1.14%),其后依次为中国(320万人)、巴基斯坦(210万人)以及乌兹别克斯坦(120万人)。

日本在全球167个调查对象国家中排列第127位,约有24万人遭受强制奴隶劳役,占日本总人口比例0.19%。

而在各国政府就奴隶劳役问题的应对排名方面,最高评级为“AAA”级,但是没有国家入选,获得“AA”评级以及“A”评级的国家分别是荷兰和瑞典,日本的评级为“CCC”级,仅次于“D”、“C”、“CC”级,处于倒数第四评级。

而在表示奴隶劳役引发危险性的高低程度方面,索马里的危险性最高,其后依次为厄立特里亚、苏丹、也门以及朝鲜,日本紧接在爱沙尼亚以及韩国之后,危险性最低的是挪威。

报告还指出,全球167个调查对象国家中,至少有58个国家122类商品的生产制造存在奴隶劳役行为。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2.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3.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4.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