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近期将启动在华遗留武器处理工作

2014年11月21日16:18  来源:环球网

为了二战中日军在中国遗留化学武器的废弃处理,日本政府预计近期启动位于中国吉林省的已逐步完善了的设施。本月30日还将在当地举行启动仪式。
原标题:日本近期将启动在华遗留武器处理工作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21日报道称,为了二战中日军在中国遗留化学武器的废弃处理,日本政府预计近期启动位于中国吉林省的已逐步完善了的设施。本月30日还将在当地举行启动仪式。

报道还称,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日本政府从2000年开始推进回收和处理二战时日军遗留在中国的毒气等“遗弃化学武器”。其中在被预计埋藏了30万至40万颗炮弹的中国东北吉林省哈尔巴岭,很有必要加快当地废弃武器的处理,因此日本政府逐步完善了武器处理设施。据多名有关人士称,该设施预计近期将会启动,本月30日还将在当地举办中日两国政府有关人士出席的仪式。日本政府今后打算利用该设施让炮弹在高温炉中燃烧等方式来加快处理,现阶段制定了截止2022年完成哈尔巴岭废弃武器处理工作的目标。日本内阁组建的关于化学武器处理智囊会议的成员之一、东京大学研究生院的教授高原明生说:“哈尔巴岭的设施的启动是为解决过去战争相关事宜的重要的一步,是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措施。希望两国国民知道这件事后有助于中日关系的改善。”

日本政府从2000年开始和中国合作回收日本二战时遗留的各种武器。但是一直以来都将重点放在发现和回收遗留武器上,没有真正开始处理回收来的武器。如今完善处理设施并启动遗留武器的处理工作,算是日本在处理日军在华遗留武器工作上迈进了一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2.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3.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追忆】电影硬汉高仓健
  2. 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换穿校服
  3.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4.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