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朝野党首舌战白热化 激辩就业及日元汇率问题

2014年12月08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众院选举6日迎来了公告发布后的首个周末,朝野各党党首的舌战进入白热化。在选战开局处于优势的自民党警惕风向变化,在野党也加强对政府的批判发起了反击。
原标题:日本朝野党首舌战白热化 激辩就业及日元汇率问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众院选举6日迎来了公告发布后的首个周末,朝野各党党首的舌战进入白热化。在选战开局处于优势的自民党警惕风向变化,在野党也加强对政府的批判发起了反击。

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就民主党执政时期日元升值导致的企业相继破产及工厂向海外流失等问题呼吁:“难道要回到两三年前的那个样子吗?”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则主张:“安倍政府使得贫富差距扩大,所谓的就业增加是非正式员工。”他质问“难道要把这么多席位给自民党,全权委托给他们吗?”

安倍在神户市北区发表街头演说时称:“民主党虽然批评日元贬值,但正是两三年前的日元过度走高才从根本上让大家失去了工作。”他还指出自从自民党夺回政权后,就业率增长,企业破产数也有所减少。

海江田在新潟市拉票时谈及非正式员工比例较高的问题。他认为安倍经济学重视企业,必须要做出调整,“打造让工作的人们感到幸福的国家”。他在群马县前桥市演说时提出:“只有就业和收入稳定了经济才会恢复。”着眼于非正式雇用较多的现状指出问题。他还结合安倍政府试图重启核电站的方针称:“首相的做法是不与国民对话,居高临下地一意孤行。”

维新党共同党首江田宪司在东京演说时就选情预测中自民党占优一事强调:“安倍政府的性质相当强权。执政党独大形成的‘一强多弱’局面下是不会有紧张感的。”他敲响警钟称若选举结果符合预测,安倍将会推进重启核电站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扩大公共工程。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冈山县仓敷市拉票时承诺,消费税再增税时将实施针对低收入者的“轻减税率”措施。次世代党党首平沼赳夫在东京介绍了有关制定自主宪法的一贯主张。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埼玉市演说时就安倍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指责道:“这是在把日本变成可在海外战争的国家。”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在岩手县奥州市称:“若安倍经济学继续推行,地方将首当其冲地衰退。”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2.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3.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4.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