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调整海外自卫队派遣方针 或将立法提供保证

2014年12月31日08:07  来源:环球网

日本政府将向海外派遣自卫队作为多国军队的后方支援,此外将在明年的例行国会上探讨制定出一套永久性的法案。日本政府将自卫队海外活动区域限定为“非战斗区域”,这是对以往政治军事方针的大换血。
原标题:日调整海外自卫队派遣方针 或将立法提供保证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30日报道,日本政府将向海外派遣自卫队作为多国军队的后方支援,此外将在明年的例行国会上探讨制定出一套永久性的法案。日本政府将自卫队海外活动区域限定为“非战斗区域”,这是对以往政治军事方针的大换血。

围绕基于联合国决议的向多国军队的后方支援,日本政府称他们在参与解决美国同时多发恐怖袭击之后的印度洋供油活动,以及伊拉克战争之后的复兴支援活动中均获得成功。因此制定出特别措施法随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

但是,为了能在第一时间迅速派遣自卫队,能在不延长法律期限的情况下继续进行自卫队的活动,就需要一个永久有效的法律来替代特别措施法,因此政府目前正在探讨制定这一法律。

另外,至今以来的后方支援,都限定在“非战斗地域”或者“后方地域”,今后将对此作出调整,2015年七月在内阁议会上决定的,基于“不在被支援国进行战斗行为的地方进行活动”这一考量,也将会加入法律调整方针中。

日本政府,将会在2015年的例行国会上,着手进行对安全保障法制的调整。在4月的统一地方选举之后,包括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法案,为了此项规定可以进行后方支援的法案的提出,从明年开始,执政党也会动真格地进行调整。

不过,在公明党内,有一种根深蒂固的慎重意见认为,“这样做可能会导致以后无法终止向海外派遣自卫队。”舆论认为,自卫队的活动内容和范围,以及国会的干预与承认将是此次调整的重点。(实习编译:程雨青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