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NASA发现宇宙最曜亮星系 红外线达到太阳300万亿倍

2015年05月26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小组本月22日在杂志《天体物理学报(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上发文宣称发现迄今宇宙中最曜亮的星系,其红外线强度约为太阳的300万亿倍。NASA研究员蔡肇伟表示:“这些耀眼的光可能来自星系黑洞生长过程的喷射,通过这个,我们可以窥探到该星系重要的一面。”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小组本月22日在杂志《天体物理学报(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上发文宣称发现迄今宇宙中最曜亮的星系,其红外线强度约为太阳的300万亿倍。NASA研究员蔡肇伟表示:“这些耀眼的光可能来自星系黑洞生长过程的喷射,通过这个,我们可以窥探到该星系重要的一面。”

该星系位于水瓶座方向,距离地球约125亿光年。星系虽然比太阳系要小,但施放出的能量却是太阳系的1万倍。然而,由于放出的光源99%%都为红外线,很难被普通的望远镜观测到。此次,NASA通过“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WISE)成功观测到了这一星系。

研究人员还称,该星系中心有一个大约为太阳10亿倍大小的巨大黑洞,该超大质量黑洞已经最长生长13亿年了。超大质量黑洞在吞噬周围气体和物质的同时,会释放出可见光、紫外线和X射线,从而照亮整个星系。

日本国立天文台銀河天文学副教授柏川伸成表示:“这个超大质量黑洞仅凭13亿年便有如此大规模,实属蹊跷。这一发现对宇宙形成的研究有着巨大的影响。” (编译:庞梦溦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