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东日本大地震9周年 灾区复兴仍然任重道远【2】

2020年03月12日21: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地震灾区自力更生 各出奇招振兴当地

九年后的宫城县石卷市

宫城县石卷地区推出考察旅行吸引外国游客

近日,日本宫城县石卷市一般社团法人石卷圈观光推进机构(DMO)联合日本东北运输局举办了首届旅游考察活动。此次活动的参加者率先体验了面向外国游客专门策划的旅游内容,旨在增加当地在海外的知名度。

面向欧美、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的6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第一天的行程是参观石卷市中心的街道,让参加者切身感受东日本大地震后这里的受灾状况及复兴现状。此外,体验者一行还确认了地震时引发的海啸高度,观看了优秀漫画人物作品,甚至还参观了位于该市中濑的哈利斯托斯正教堂等。

其中一位美国参加者在表达感想时称,漫画环节很有吸引力,但如果可以亲自体验画漫画等内容的话,游客们会更加开心。此外,他还建议如果将观光重点集中在体验地震受灾状况上可能会更好...<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被全球知名杂志列入最该去旅游的地区

作为2020年的推荐旅行目的地,全球旅行指南以及有影响力的旅游杂志相继选择推荐日本东北地区。

在东京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日本的旅游资源备受瞩目。日本东北地区以丰富的自然和传统文化再加上地震灾区的复兴努力,深受海外旅游杂志的推崇。

知名旅行指南“ Lonely Planet”发布的“2020年应该前往旅游的世界10大地方”中,日本东北地区被列为第3位。丰富的自然与节日活动等文化遗产,加上极富魅力的美食和待客之道,被认为是最适合喜欢冒险的游客深入旅游的地区。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也将日本东北列为最值得一去的25处旅行目的地之一。杂志的推荐关键字为“冒险”,介绍了日本东北地区地震灾区复兴项目...<更多>

日本东北举办金枪鱼拍卖视察旅游 深挖旅游资源

计划以欧美澳的富裕阶层为对象、利用新的体验型旅行商品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前往沿海地区旅游的日本东北运输局,2019年11月26日至27日在宫城县盐釜市举办了一场体验考察旅行。受邀的外国专家参观了渔港的金枪鱼拍卖等环节。

应邀参与体验旅行的是对欧美澳旅游市场熟悉的外国专家一行3人,同行的还有酒店厨师民间团体的2名成员。

11月27日,视察团一行参观了鱼市场的金枪鱼拍卖。在刚刚捕捞上岸的340条金枪鱼中,还包括当地的极品“三陆盐釜HIGASHIMONO”,视察团观看了交易经纪人边走边拍卖的现场。

据介绍,盐釜的金枪鱼拍卖速度在日本是最快的,观察鱼尾切口露出的红肉与脂肪就能估价。有参观团成员表示,这是第一次看金枪鱼拍卖,冲击力很大,非常有趣...<更多>

日本东北6县提前实现外国游客150万人次的目标

2019年前往日本东北6县有住宿纪录(含酒店和传统旅馆)的外国游客人数达155.8万人次,是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前的3倍多。

自从2011年发生东日本大地震后,东北地区为恢复当地的旅游业,曾提出要在2020年将外国游客人数提高至150万人次,目前这一目标已经提前实现。

去年,访问宫城县的外国游客达51.2万人次,青森31.6万人次,岩手28.7万人次,福岛16.7人次,山形16.6万人次,秋田10.9万人次...<更多>

仙台市与住宿行业团体合作 提出住宿游客600万人目标

日本东北仙台市、仙台观光国际协会于2020年初与仙台市的3家住宿行业社会团体签订了有关扩大交流人口的合作协议,提出从2020年开始启动的仙台市人口交流商务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到2021年度住宿人数达600万人次”“创造1000个体验型项目”的目标。

这三家团体分别是仙台酒店总经理协议会、秋保温泉旅馆工会、作并温泉旅馆工会。

根据协定,加盟三团体的仙台市内的酒店、旅馆策划独特的体验项目,合作宣传刊登体验项目的“仙台旅行体验项目集”网站。

为了营造接纳外国游客的环境,双方也将举办简单的英语会话和学习观光计划的研讨会...<更多>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