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窮也過得充實”觀點遭現實窮人反駁

2013年11月11日13:27  來源:RecordJapan

日本社會在前些時間掀起了一個新觀點,即“窮也過得充實”。對此,現實中的窮人大加反駁。
原標題:日本“窮也過得充實”觀點遭現實窮人反駁

日本100日元店

日媒11日報道,日本社會在前些時間掀起了一個新觀點,即“窮也過得充實”,具體指年收入300萬日元(約人民幣18萬元)以內也可以過不錯的生活,比如可以在100日元店(約人民幣6元)或者網店購買商品,吃廉價的牛肉飯、喝廉價的啤酒等等。

對此,現實中的窮人卻大加反駁,認為 窮就是窮,不可能過的充實。在批發行業擔任營業職務的A先生,年收入僅270萬日元,他表示:“低收入也挺好之類的說法太荒謬,根本不可能。”

“如果考慮到今后的養老問題,現在這點微薄收入真讓人不安。生病、事故以及照料父母都需要花錢,明年開始又要增稅,所以隻有增加收入才能讓自己過的安心。”A先生表示,自己收入除去房租、餐飲費等,每月僅剩幾萬日元,根本存不了多少錢。

“最讓人擔心的是今后養育子女的事情,自己與女友的收入都差不了多少,兩人一起努力年收入頂多也就500萬日元,今后子女上學年均花費就得超過100萬日元,這點收入也隻能緊巴巴的過日子。”

“窮也過得充實?我看是‘窮得充實’吧!”找工作失敗后在某便利店打工的B先生如是說,據了解,B先生工作時薪約1000日元,年收入200萬日元左右,加上養老金、社保什麼的都得自己交,每天的生活都過得十分節約。

“即便是窮也過得充實,其對象應該是那些年薪在300至400萬日元的正式員工吧,貧窮也幸福?簡直是扯淡,類似於100日元店、廉價牛肉飯店鋪,本來就是為我們這些低收入的窮人准備的。”

B先生目前仍在積極尋找工作,他表示:“隻有早日找到正式工作,才能消除危機感。”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家庭金融資產3年連降
  2. 日食材造假頑疾
  3. 高價漢堡3000元
  4. 坑爹“救災物資”
  5. 瘋狂“吉尼斯”
  6. 死亡鐵路叩問日本良心
  7. 日本超萌熊貓美食
  8. 日專家:高血壓要控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家庭資產減少日本家庭資產減少
  2. 警察支招防性侵警察支招防性侵
  3. 死亡鐵路叩問良心死亡鐵路叩問良心
  4. 日食材造假頻發日食材造假頻發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