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一企業官員疑挪用24億日元 被同居泰國女子舉報

2013年11月05日16: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長野縣一名企業年金機構的事務局長,被疑挪用24億日元(約1.5億元人民幣)資金后失蹤,近日在泰國首都曼谷被捕,而舉報他的,竟然是一位曾經與他同居的泰國女子。
原標題:日本一企業官員疑挪用24億日元 被同居女子舉報

據日本媒體報道,5日,日本長野縣一名企業年金機構的事務局長,被疑挪用24億日元(約1.5億元人民幣)資金后失蹤,近日在泰國首都曼谷被捕,而舉報他的,竟然是一位曾經與他同居的泰國女子。

今年55歲的?本芳信是長野縣建設企業組合年金機構的事務局長,由於年金機構的理事長由各建設公司的社長輪流兼任,因此300多億日元的年金基金,事實上由?本一人在管理運營。2010年,?本宣告失蹤。經查賬,發現350億日元的年金基金,投資損失已經高達近200億日元,還有24億日元下落不明。

日本警方在國內搜尋?本不見蹤影的情況下,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出了國際通緝令。本月2日,經過一位泰國年輕女性的舉報,泰國警方在曼谷的一個簡易公寓樓裡,逮捕了潛逃中的?本。

消息說,?本在逃離日本后,一直潛伏在泰國,並經常出沒高級酒吧,與多名陪酒小姐保持了情人關系。一名泰妹承認,她至少從?本的身上獲得了650萬日元的好處。另一名泰妹也承認,拿到過價值150萬日元的高級手表。但是,?本最近經常拖欠房租,而且靠買方便面糊口。被警方逮捕時,所有的現金隻有2萬日元(約1200元人民幣)。

?本是被一名泰妹舉報的。這位曾經是?本情人的泰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2日一早她接到?本的電話,?本稱口袋裡沒有錢了,想借一點。泰妹發現?本十分潦倒,於是打電話給警察報警。

據悉,這位泰妹隻知道?本曾經是日本一家公司的“社長”,並不知道他是逃犯。?本在被捕后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承認,自己挪用了年金機構的錢,但是已經所剩無幾。他說:“詳細的,我會在日本坦白。” 日本警方已經派出警員前往泰國,並將於近日將?本引渡回國。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北海道驚現UFO
  2. 日再爆食材造假丑聞
  3. 日本多酒店食材造假
  4. 蘋果“浮世繪”
  5. 大阪抗議美慰安婦銅像
  6. 選美引日韓罵戰
  7. 大學生五成辭職
  8. 黑發女性更有魅力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食材造假頻發日食材造假頻發
  2. 日媒:吸煙致早衰日媒:吸煙致早衰
  3. 蘋果“浮世繪”蘋果“浮世繪”
  4. 日本大波僵尸來襲日本大波僵尸來襲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