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性犯罪猖獗 警方開設網頁教女性自衛

2013年11月06日13: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福岡縣久留米警署開設網頁,以知識問答的形式向女性介紹自我保護的相關知識。

久留米警署開設的性犯罪自衛意識測試網頁(網頁截圖)

人民網東京11月6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福岡縣久留米警署開設網頁,以知識問答的形式向女性介紹自我保護的相關知識。

該警署生活安全課的塚本龍人課長介紹,“性犯罪被稱為謀殺靈魂,會給受害者帶來巨大傷害。希望能借助網頁提高女性的自衛意識。”

該警署管轄范圍內有多所醫院和大學,針對女護士和女學生的性犯罪屢有發生。為了告知公眾自衛的重要性,該警署以實際案例為原型,制作出了性犯罪自衛知識系列問答。

網頁吉祥物小貓“來喵”是久留米工業大學的女大學生們的創意。由它出10道題來測試回答者的性犯罪自衛認識程度。例如,“夜裡一人獨行感到不安,與朋友打電話聊天,或者邊聽音樂邊走路的話就覺得安心了。”“男網友相邀周末同游。雖然沒見過面,但是網友也完全沒問題?”等。回答者隻要用○或×作答即可。全部完成后,網頁會提示正確答案與得分,並作出相應解釋。

久留米警署稱,管轄區域內1-9月發生的猥褻婦女案件數量為11件,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7件。今后,該署計劃將問答題和插圖提供給管區內的11所高中,對女學生進行自衛指導。(編譯:潘坤 審稿:夏文達)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死亡鐵路叩問日本良心
  2. 日本超萌熊貓美食
  3. 日專家:高血壓要控鹽
  4. 北海道驚現UFO
  5. 日再爆食材造假丑聞
  6. 日本多酒店食材造假
  7. 蘋果“浮世繪”
  8. 大阪抗議美慰安婦銅像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死亡鐵路叩問良心死亡鐵路叩問良心
  2. 日食材造假頻發日食材造假頻發
  3. 日媒:吸煙致早衰日媒:吸煙致早衰
  4. 蘋果“浮世繪”蘋果“浮世繪”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