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揭秘日本自由職業醫生現狀 時薪600元

2013年11月08日13:14  來源:RecordJapan

日本國內最大的醫生就業網站“e-hijyokin”運營公司linkstaff根據20年以上的統計數據對日本現實中的自由職業醫生進行了介紹。
原標題:揭秘日本自由職業醫生現狀 時薪600元

日媒8日報道,日劇《Doctor-X∼外科醫 大門未知子∼》第二季於今年10月開播,該劇也是今年秋季唯一一部平均收視率超過20%的連續劇,可見人氣度之高,劇中女主角大門未知子是一位外科醫生,同時也是一位自由職業醫生,由人氣女星米倉涼子飾演。那麼日本現實中的自由職業醫生又是怎樣的呢?對此,日本國內最大的醫生就業網站“e-hijyokin”運營公司linkstaff根據20年以上的統計數據對日本現實中的自由職業醫生進行了介紹。

數據顯示,在該網站求職的男女自由職業醫生比例分別為60%和40%,近幾年希望尋求健康診斷工作的自由醫生數量不斷增加。

女性自由職業醫生按照年齡層劃分,20年齡段約為2%、30年齡段約為34%、40年齡段約為51%、50年齡段以上約為13%。其中多數30至40年齡段的女性醫生由於結婚、產子、育兒等原因選擇從事自由職業醫生。從專業科目來看,內科約40%,外科(含整容)以及皮膚科各10%,精神科約6%,麻醉科約4%。

從招聘情況來看,日本全國年均職位需求數約為9萬個,其中僅東京地都內就將近1萬個。

薪酬方面,根據科目不同存在很大的差異,一般日常工作時薪為1至1.2萬日元(約人民幣600至700元),整形外科醫生為1.2至1.5萬日元,麻醉科醫生日薪可以達到12萬日元(約人民幣7000元),普通值班一次4萬日元,存在急救等場合約為6至7萬日元,如果急救較多的情況下則會達到8萬日元以上。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高價漢堡3000元
  2. 坑爹“救災物資”
  3. 瘋狂“吉尼斯”
  4. 死亡鐵路叩問日本良心
  5. 日本超萌熊貓美食
  6. 日專家:高血壓要控鹽
  7. 北海道驚現UFO
  8. 日再爆食材造假丑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警察支招防性侵警察支招防性侵
  2. 死亡鐵路叩問良心死亡鐵路叩問良心
  3. 日食材造假頻發日食材造假頻發
  4. 日媒:吸煙致早衰日媒:吸煙致早衰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