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稱韓組織中日韓首腦峰會態度消極讓日不滿

2013年11月08日17:31  來源:環球網

7日,中日韓三國外交部副部長在韓國首爾進行了一次磋商,但就本年度內舉行三國首腦會議(中日韓峰會)這一問題沒有得出任何結果。對此,日本政府對主辦國韓國表示更加失望。
原標題:日媒稱韓組織中日韓首腦峰會態度消極讓日不滿

日本《產經新聞》11月8日報道稱,7日,中日韓三國外交部副部長在韓國首爾進行了一次磋商,但就本年度內舉行三國首腦會議(中日韓峰會)這一問題沒有得出任何結果。對此,日本政府對主辦國韓國表示更加失望。

《產經新聞》稱,當初計劃峰會5月份在首爾舉行時,韓國表現的很積極。不過,當時由於中日關系惡化中國拒絕參加,會議沒有如期舉行。而韓國也因此沒有能使用提案權。同時,韓國總統朴槿惠對日本的態度十分強硬,日方無可奈何地表示隻能擱置。此次三國副部長級的磋商由韓國提議舉行。日本是2014年中日韓三國峰會的主辦國,因此也一直希望2013年在首爾的峰會能夠順利舉行。但日韓外交人士不滿表示,“完全沒有看到韓國起到引導會議順利舉行的作用”。

朴槿惠在11月4日接受英國BBC採訪時,批評安倍政府不承認歷史,並強調“(在此背景下)即使舉行了峰會也得不到什麼好結果”。

此外,日本政府其他官員還表示“雖然中日關系也處於低潮時,但中國在經濟方面的合作交流政策還是不錯的。與此相比,韓國太感情用事了”,因此認為改善中日關系應當優先考慮。(楊澤雲 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兩棲部隊意欲何為
  2. 安倍在隧道留念
  3. 周邊國家潛艇掃描
  4. 朴槿惠稱日該學歐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防空識別圈揭密日本防空識別圈揭密
  2. 日韓口水戰日韓口水戰
  3. 我稱美國應中立我稱美國應中立
  4. 日韓會晤無意義?日韓會晤無意義?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