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近九成日本人擔心放射性物質擴散將影響子孫健康(圖)

2013年11月15日14:32  來源:中國日報網

位於茨城縣筑波市的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11月14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有接近九成日本人擔心放射性物質擴散將影響子孫健康。
原標題:近九成日本人擔心放射性物質擴散將影響子孫健康

近九成日本人擔心放射性物質擴散將影響子孫健康

2011年10月25日,工作人員在日本福島縣大波地區一屋頂清除放射性物質。(資料圖片)

據日本媒體報道,位於茨城縣筑波市的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11月14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全國約有兩成的成年人“在購買農產品時避開可能存在放射性物質污染的產地”,另有接近九成日本人擔心放射性物質擴散將影響子孫健康。

對於上述結果,研究所環境計劃研究室主任青柳綠表示:“在出貨及流通階段都經過了嚴格檢查,但仍存在很多誤解。有必要採取措施,使有關人士的努力獲得消費者理解。”

據悉,此次調查是在2011年3月的福島核事故發生近兩年后的今年2月實施的。研究所委托民間調查公司對全國150個地點的3000名20歲至79歲男女就核事故影響等開展意識調查,共收到1121份有效回答。

當被問及“在購買農產品時是否會避開可能存在放射性物質污染的產地”時,20.7%的受訪者表示“一直如此”,15.4%表示“很多時候如此”,34.9%回答“從不如此”。

而在回答“核事故的放射性物質擴散將對子孫健康造成何種程度影響”這一提問時,49.9%的受訪者回答“有較大影響”,39.5%表示“稍有影響”,合計佔比接近90%。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濫用春藥致死案頻發
  2. 小泉之子紀念品銷量暴增
  3. 增稅對餐飲業沖擊幾何?
  4. 日媒體反對秘密保護法
  5. 最理想企業7大法則
  6. 食材造假影響年末商戰
  7. 日本人晚餐更健康
  8. 日家庭金融資產3年連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67年前日戰犯名單67年前日戰犯名單
  2. 增稅影響日餐飲業增稅影響日餐飲業
  3. 媒體抗議秘密法媒體抗議秘密法
  4. 智能手機致網癮智能手機致網癮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