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戀愛”車站 創意“脫光”(圖)

2013年11月13日09:17  來源:廣州日報

日本一對新人10日乘坐“新婚列車”,在有“戀愛車站”之稱的“戀山形站”舉行婚禮,創意地結束單身生活。
原標題:日本“戀愛”車站 創意“脫光”

  被改造成結婚地點的戀山形站。

日本一對新人10日乘坐“新婚列車”,在有“戀愛車站”之稱的“戀山形站”舉行婚禮,創意地結束單身生活。

運營這一車站的鐵路公司智頭急行透露,這場婚禮儀式僅花費大約6150元人民幣,既有創意又省錢。

戀山形站位於日本鳥取縣,過去是個無人管理的小站,隱匿於公路叢林之中,連廁所都沒有。車站平均一天的乘客隻有2人。

新華社駐東京記者朱超介紹,今年情人節前后,日本鐵道公司在全國四個名稱中帶有“戀”字的車站發售“戀愛車站”車票,四個車站的車票版式不同,但合在一起是一幅完整的畫。之后,四站之一的戀山形站於今年6月重新粉刷。整個車站,包括垃圾桶都被刷成粉紅色,並畫上了一顆又一顆代表愛的紅心。

此外,月台旁還設置“戀愛屋”,可供旅客挂許願木牌,即日本人所說的“繪馬”。人們把願望寫在“繪馬”上,挂在此處,而運營方會負責把“繪馬”轉移到神社。

鐵道婚禮

共同社報道,鐵路公司智頭急行10日首次運營婚禮包車,一對新人在戀山形站舉辦了婚禮。

新郎福原稔浩現年47歲,公司職員﹔新娘?上由美子40歲,從事家政工作。當天,新人和60名親友登上兩節車廂編組的特別列車,在戀山形站下車舉辦婚禮。新郎福原說:“很高興成為首對在這結婚的夫婦,今后一定會幸福。”

朱超說:“日本婚禮的‘大頭’在宴席,這10萬日元肯定不包括請親友吃飯的錢,婚禮吃飯一般每人至少要1萬日元。”(朱超 楊舟)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媒體反對秘密保護法
  2. 最理想企業7大法則
  3. 食材造假影響年末商戰
  4. 日本人晚餐更健康
  5. 日家庭金融資產3年連降
  6. 日食材造假頑疾
  7. 高價漢堡3000元
  8. 坑爹“救災物資”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媒體抗議秘密法媒體抗議秘密法
  2. 智能手機致網癮智能手機致網癮
  3. 日本人更愛和食日本人更愛和食
  4. 日本家庭資產減少日本家庭資產減少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