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向世界普及“和食” 將放寬簽証條件培養外國人廚師

2013年11月19日14: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政府於18日討論了是否對希望在日本料理店學徒的外國人放寬在留資格所需條件。

(圖片來自網絡)

人民網東京11月19日電 據《產經新聞》網站報道,關於是否對希望在日本料理店學徒的外國人放寬在留資格所需條件,日本政府於18日進行了討論。放寬簽証條件的目的是為了培養外國人日本料理廚師、向世界普及日本料理,以及促進日本農業水產品的出口。預計這將寫入11月底公布的“農林水產業·地區活力創造計劃(暫定名)”之中。

日本法務省稱,將於明年對基於入管難民法的通知進行修改。今后,在日本料理店內學徒的外國人將可獲得“特定活動”在留許可。該種在留資格是為被指定在日本進行某種工作的外國人提供的,由法務大臣根據實際情況指定特定活動范圍的在留許可,例如在日就職的外國人、邊工作邊在日本滯留一段時間的“工作假期”人群以及外交人員的隨從服務人員等。面向日料店外國人學徒的“特定活動”在留許可期限預計為兩年。

當前的制度是,已獲得了留學簽証的外國人可在日本國內的專門學校等學習日本料理。但是,畢業之后不能在日本國內的料理店邊拿工資邊學徒。因此,很多學習日料的外國人不得不在留學之后就馬上回國,因而就沒有機會積累實際的操作經驗。

另一方面,在國外,由於人們追求“健康”,日本飲食風潮也隨之興起。有不少國外廚師打著“日本料理”的旗號,出售著與“和食”相去甚遠的食物。日本全國廚師培養設施協會稱,“在和食及日本食材的普及中,信息傳遞對於人才培養是很有必要的”,並期待放寬在留政策。

和食,預計將於12月成為國際教科文組織認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日本閣僚於6月確定的成長戰略中,將農林水產業視作“成長產業”並寄予厚望。當前日本農作物和食品的出口金額為4500億日元(約合274.5億元人民幣),日本政府計劃到2020年將實現1萬億日元(約合610億元人民幣)的出口額倍增目標。(編譯:潘坤 審稿:夏文達)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新聞攝影獎
  2. 日本學習達成率不及中國
  3. 日本這一年……
  4. 藤子·F·不二雄紀念鋼筆
  5. 村上春樹《多崎造》奪冠
  6. 中國古詩打動日本觀眾
  7. 日法隆寺涂鴉難復原
  8. 《輝夜姬物語》被贊國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人更信報紙日本人更信報紙
  2. 世界英語能力排名世界英語能力排名
  3. 竹取物語國寶動畫竹取物語國寶動畫
  4. 哆啦A夢之父誕辰哆啦A夢之父誕辰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