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世界帶薪休假消化率排行榜 日本倒數第一

2013年12月13日14:05  來源:日本通

日本已經連續六年排在帶薪休假消化率的末位了,倒數第2的韓國消化率都在70%,遠遠高於日本。
原標題:世界帶薪休假消化率排行榜 日本倒數第一

世界最大的網絡旅行公司Expedia Inc.的日語官網,以8219名18歲以上的全職、兼職、個體戶等有職人員為對象,進行了“帶薪休假·國際比較調查”的問卷。調查對象國有日本、韓國、美國、芬蘭等24個國家。

對帶薪休假的天數和實際使用天數進行調查后,顯示巴西和法國的消化率最高,他們將30天的帶薪休假全部用完,消化率100%,與之相對消化率最低的則是日本,隻有39%,日本已經連續六年排在帶薪休假消化率的末位了,倒數第2的韓國消化率都在70%,遠遠高於日本。

其中,有17%的日本人1年的帶薪休假使用數為0,就是沒有1天用過帶薪休假,17%這個數字也排在第1位。排在第2位的美國也有13%的人沒有用過帶薪休假,但是排在第3的加拿大隻有5%,第4的新西蘭有4%。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帶薪休假消化率100%的法國人中竟然還有90%的人覺得不滿意,認為還不夠。而消化率最低的日本竟有49%的人感到滿意。當問到對現在的工作滿意與否時,滿意度最低的還是日本,隻有60%,僅次日本的是韓國,有70%。

世界平均每周的勞動時間是40個小時,而印度、香港、墨西哥一周的平均勞動時間在45小時,平均勞動時間最少的是荷蘭,一周隻有30個小時在干活。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最帥公猴出爐
  2. 棉花糖女孩成新寵
  3. 日本男子持刀搶警署
  4. 生活成本排行榜
  5. 最想拜托奧特曼做什麼
  6. 名牌紙袋阻桃花
  7. 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變臉
  8. 壓抑不滿會早死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本田加盟AC米蘭本田加盟AC米蘭
  2.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3. 名牌紙袋阻桃花名牌紙袋阻桃花
  4. 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