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年輕人遠離Facebook的5大理由

2013年12月24日13:32  來源:RecordJapan

Facebook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工具,但是對Facebook產生疲勞的用戶急速增加。
原標題:日媒:年輕人遠離Facebook的5大理由

日媒24日報道,Facebook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工具,但是最近發現,對Facebook產生疲勞的用戶急速增加,對此,國外媒體通過調查,總結了年輕人放棄Facebook的5大理由。

1.很難交到真正的朋友

根據美國的一項調查顯示,許多Facebook用戶都表示自己有數百人的好友,但是算得上真正朋友的僅有數人而已,而且網站廣告滿天飛,根本不適合交流談心。

2.不想被面試公司察覺自己的身世經歷

如今許多企業也開始使用Facebook,因此面試者平時發表的一些有損個人形象的信息可能被應聘公司所察覺,不利於自己應聘,盡管Facebook有公開隱藏個人隱私的功能,但是為安全起見,許多人都停止使用Facebook。

3.為了治愈失戀傷痛

許多用戶在與戀人分手后都選擇了放棄使用Facebook,主要原因是通過Facebook看見前戀人的婚姻狀態變成了單身以及了解前戀人的近況動向等會讓自己更加傷心。

4.看見別人愉快的生活讓自己感到不安

通過調查發現,使用Facebook越久的人,越能發現他人的生活過得比自己充實快樂,進而產生了嫉妒心以及焦躁感,放棄使用Facebook后,由於沒有了可比對象,自己也會感到更加的輕鬆。

5.不想依賴Facebook來體現自己的存在價值

比如自己發表某個觀點后獲得他人稱贊,生日當天得到他人的祝福等等,許多用戶都感覺自己的存在價值已經完全寄托於Facebook,進而讓自己離現實生活更加疏遠,因此選擇了放棄Facebook。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餐飲業用工荒
  2. 新加坡“武士哥”
  3. 日本色情報復加劇
  4. 90歲日本“八路”
  5. 日本驚現金黃蝌蚪
  6. 最佳聖誕禮物排行
  7. 日本“忍者之家”
  8. 南京大屠殺76周年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色情報復日本色情報復
  2. 日本空姐迷你裙日本空姐迷你裙
  3. 日本保護文化遺產日本保護文化遺產
  4. 1937.12.13 南京!1937.12.13 南京!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