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議員將組團訪美 抗議韓團體在美建慰安婦像

2013年12月25日13:03  來源:環球網

鑒於韓國民間團體在美國加利福尼亞洲格倫代爾市樹立“二戰”時慰安婦少女銅像,日本議員決定於2014年1月組團訪美。
原標題:日議員將組團訪美 抗議韓團體在美建慰安婦像

據日本《產經新聞》12月25日報道,鑒於韓國民間團體在美國加利福尼亞洲格倫代爾市樹立“二戰”時慰安婦少女銅像,日本議員決定於2014年1月組團訪美,就此事向格倫代爾市方面進行抗議。屆時,日議員團將會向美方提交一份由日全國贊成此抗議活動的224名議員(截至24日)簽名的聯名抗議書,旨在使美方明白日本國內對銅像設立的反對評批之聲正在日益擴大。

報道稱,即將訪美的議員團由東京都杉並區議員鬆浦芳子以及神奈川、千葉等縣的縣議員與市區町議員(包括曾任職)在內共計約10人組成。該議員團成員均為“抗議設立慰安婦像日本全國地方議員會”成員,他們將於2014年1月14日至17日在洛杉磯停留。

美方根據美籍韓裔居民的意向,在建造的慰安婦銅像上刻上“我曾是日軍的性奴隸”。對此,日本議員團稱“我們想告訴大家的是,日軍強行綁架女性並讓其當慰安婦的說法不是事實,那是由虛構的政治宣傳引起的誤會”。

鬆浦還聲稱:“如果我們什麼都不說,會被人誤認為日本是默認此事。我們不允許因這種扭曲的歷史認識原因而導致下一代日本人精神不振的事發生。正是由於意識到這種危機感我們才決定這次的訪美之行。”

眾所周知,舊日軍慰安婦問題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二戰”期間犯下的嚴重罪行,然而日本當局卻一直刻意回避,引發亞洲相關國家強烈不滿。

中國政府曾多次表明立場,強調慰安婦問題是事關當事受害者個人尊嚴的重大人權問題,這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認的歷史事實。日方應正視歷史,深刻反省,以負責任的態度面對問題,切實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張琪瓏 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東京地鐵四通八達
  2. “獸女子”五大特征
  3. 日本餐飲業用工荒
  4. 新加坡“武士哥”
  5. 日本色情報復加劇
  6. 90歲日本“八路”
  7. 日本驚現金黃蝌蚪
  8. 最佳聖誕禮物排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放棄臉書的理由?放棄臉書的理由?
  2. 老少通吃獸女子老少通吃獸女子
  3. 日本色情報復日本色情報復
  4. 日本空姐迷你裙日本空姐迷你裙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