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研究:男性不願意求婚的4大原因

2013年12月25日13:25  來源:日本通

對此日本媒體便列出了幾大男性避談婚姻的原因,可以給女性一個參考。
原標題:日媒研究:男性不願意求婚的4大原因

有些戀人明明就在一起很久了,女性也非常地想結婚,可自己的男友卻遲遲不見動靜,根本沒有要求婚的跡象。究竟為何有些男性會不喜歡談論婚姻之事呢?對此日本媒體便列出了幾大男性避談婚姻的原因,可以給女性一個參考,一起看看吧。

■在經濟方面沒有信心,討厭求婚時的自卑感

最近因經濟能力不夠而不敢求婚的男性數量在增加。當然,沒錢並不僅是因為單純“養不起”這一點,例如“沒錢容易被女方父母看不起”、“要求女方也去工作,會被女方覺得自己不可靠(日本家庭一般結婚后,女性就專注做家庭主婦)”、“生孩子后,難以保証經濟足夠寬裕”等也是讓男性不自信的原因。

因沒錢而產生的自卑感是男性遲遲不想談結婚的一大原因。如何消除男性身上所背負的自卑感將是女性是否能和這類男性走入婚姻殿堂的一大要因。

■沒有想過要一起生活下去

如果沒有想過要和她共度一生,那麼就不可能做出結婚的決定。如果男性始終沒有想讓女友升級成老婆的話,那麼無論女生多麼努力都沒有多大用處。所以想想自己平時是否太過任性、是否將自己的想法強塞給男友、是否總是帶著命令的語氣指使男友。有的話一定要多注意,太過強勢容易將男友嚇跑。

■為人不夠強勢,較為被動

經濟上的不自信可能也是一個原因,不過很多男性都覺得結婚的選擇權並不在自己的手裡。可能是因為性格、家庭環境或個人生活原因,這些男性在面對女友時容易有一種自卑感。

許多男性遇到比自己低一個檔次的女性或自己可以掌控的女性時,常常很順利地就結婚了。而遇到喜歡對男友頤指氣使、態度強勢的女性時,男性反而容易去選擇回避,導致戀情遲遲不能開花結果。

■沒有結婚的打算

有些男性覺得明明一個人就很開心,為何還要結婚來拖累自己呢?不少男性將時間大把地花在個人興趣上或埋頭於工作,可能就是因為一個人生活也能過得很開心,為何還要費勁心思去組建家庭呢?所以結婚的意願便沒有那麼強烈。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東京地鐵四通八達
  2. “獸女子”五大特征
  3. 日本餐飲業用工荒
  4. 新加坡“武士哥”
  5. 日本色情報復加劇
  6. 90歲日本“八路”
  7. 日本驚現金黃蝌蚪
  8. 最佳聖誕禮物排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放棄臉書的理由?放棄臉書的理由?
  2. 老少通吃獸女子老少通吃獸女子
  3. 日本色情報復日本色情報復
  4. 日本空姐迷你裙日本空姐迷你裙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