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東大教授預測春季之前日本或發生南海大地震

2014年01月15日13:24  來源:RecordJapan

   東京大學名譽教授、著名測量學家村井俊治(74歲)指出,春季之前發生南海大地震的可能性非常高。村井教授對地殼運動進行詳細分析后表示,日本南海海溝一帶正出現著和2011年3月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一樣的異變。
原標題:東大教授預測春季之前日本或發生南海大地震

日媒1月14日報道,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后日本列島各種大小地震不斷,東京大學名譽教授、著名測量學家村井俊治(74歲)指出,春季之前發生南海大地震的可能性非常高。村井教授對地殼運動進行詳細分析后表示,日本南海海溝一帶正出現著和2011年3月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一樣的異變。

村井教授雖然不是地震學家,但作為異學界的世界級權威敲響警鐘給各界帶去了很大震撼。村井教授對調查數據進行詳細分析后稱:“近畿地方到四國、九州的廣范圍內已經出現了巨大地震的前兆,春天之前這一帶或發生6級以上的大地震。”

他稱,對東日本大地震的發生之前的數據進行分析后發現,地震發生半年前的2010年9月,福島先二本鬆地區的地殼變動出現異常數據,而在地震兩個月前從關東地區到東北地方共被確認4次異常。目前南海一帶正出現類似異常,如果日向攤附近發生4至5級的地震,很容易引爆南海地震。

村井教授在去年1月成立了JESEA公司(地震科學探查機構),同時還作為該公司的顧問傾力於地震預測研究。該公司目前面向會員提供關於地震預測的各種信息。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疲憊”的日本人
  2. 要美白?吃這些!
  3. 日美爆笑差異
  4. 日本平民生活
  5. 日本殘忍捕鯨
  6. 14名二戰甲級戰犯
  7. 日本新年習俗
  8. 世界土豪行為盤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2.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3. 日本侵華奪寶圖日本侵華奪寶圖
  4. 參拜神社辭舊迎新參拜神社辭舊迎新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