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王毅:安倍把中日關系比喻為一戰前英德關系莫名其妙

2014年01月26日08:46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在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應詢就日本首相安倍把中日關系比喻為一戰前最終走向戰爭的英德關系作出回應。
原標題:王毅:把中日關系比喻為一戰前英德關系的說法時空錯亂,莫名其妙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2014年1月24日,在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應詢就日本首相安倍把中日關系比喻為一戰前最終走向戰爭的英德關系作出回應。

王毅說,這一說法時空錯亂,莫名其妙。現在的世界與一百年前相比已發生巨大變化,包括中國在內的維護和平的力量不斷增強,世界和平是有保障的。當然,如果日本領導人想談歷史,那就讓我們來看看歷史事實。1910年,日本強行吞並朝鮮半島,1931年侵佔中國東北,1937年發起全面侵華戰爭,1941年又挑起太平洋戰爭。回顧這段歷史,誰是戰爭的制造者,誰是麻煩的制造者,一目了然,不言而喻。

王毅敦促日本的當政者不要試圖轉移視線,模糊焦點,還是應認真反思自己的錯誤言行,認真對待國際社會在參拜靖國神社問題上的批評。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晉三談參拜
  2. 安倍接待美國議員
  3. 東京知事候選人集體“不靠譜”
  4. 馬英九批“拜鬼”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