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多地發現巨型烏賊 被指大地震前兆

2014年01月23日13:09  來源:RecordJapan

日本全國多地相繼捕獲到存活的巨型烏賊,該現象引發了許多海洋學者的關注。
原標題:日本多地發現巨型烏賊 被指大地震前兆?

日媒23日報道,近段期間,日本全國多地相繼捕獲到存活的巨型烏賊,該現象引發了許多海洋學者的關注,更有專家指出,這很可能是天地異變,尤其是一種與地震有關的前兆,那麼到底是不是因為海底發生了什麼驚天堵塞地殼變動呢?

據了解,21日,日本鳥取縣岩美町的綱代新港利用設置在海底的漁網捕獲到一條全長3.4米的巨型烏賊,初步判定該烏賊為雌性,體重為100kg,如果其最長的觸須還存留的話,體長可達8米,捕撈該巨型烏賊的漁船員表示:“該烏賊存活的時候給人一種非常恐怖的震懾力。”

另外在19日,日本新瀉縣柏崎市荒?海岸打撈出一條3至4米長的巨型烏賊的死骸,根據確認,該巨型烏賊為8日在新瀉縣佐渡市沿海岸被捕獲的巨型烏賊,重約150kg。

不僅是巨型烏賊,本月2日,日本石川縣羽咋市海岸發現了一條長達2.5米,漂浮在海面的皇帶魚死骸,剛過新年,日本全國多地就出現各種奇怪的現象,到底是何前兆呢?

對此,有日本專家指出:“巨型烏賊原本是棲息於南海深海地域的一種生物,漂浮到日本海地域實屬罕見現象,這很可能與海流流向發生變化存在關聯。”

該專家還表示:“實際上,此前已經出現過關於海流流向發生變化的學說,許多專家更是認為這與地球溫暖化存在關聯,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與引發地震的地殼變動是否存在關聯,但是地球全體發生了某種環境變化的可能性非常高,另外,盡管目前還不能判斷深海的異常現象是否是大地震出現的前兆,但是應該提前做好預防警戒。”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2.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3. 日本猴子服務員
  4. 日本美容術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2.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3.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4. 日本人奇怪睡姿日本人奇怪睡姿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