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NHK會長涉慰安婦言論引爭議 日本國會將追責

2014年01月31日10: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放送協會(NHK)新會長?井勝人或於31日出席日本眾院預算委員會,日本民主黨議員原口一博31日傍晚將詢問其慰安婦發言的真正意思並追究責任。
原標題:NHK會長涉慰安婦言論引爭議 日本國會將追責

日本放送協會新會長?井勝人(資料圖)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放送協會(NHK)新會長?井勝人或於31日出席日本眾院預算委員會,日本民主黨議員原口一博31日傍晚將詢問其慰安婦發言的真正意思並追究責任。

據報道,日本民主黨方面30日在預算委員會理事會上提出了?井勝人出席要求。?井此前在就職記者會上稱慰安婦問題“哪個國家都曾有過”等引發風波。

此外,日本民主黨還要求選出?井為會長的NHK經營委員會委員長濱田健一郎出席。預計濱田也將出席眾院預算委員會。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30日在參院全體會議上稱“期待?井會長作為公共廣電機構一把手,能夠依照《放送法》履行職務”,重申不會將?井發言視作問題。

在參院全體會議上,有意見指出讓與政府想法相近之人擔任NHK經營委員有欠公允,首相安倍晉三就此反駁稱“這是獲得眾參兩院同意,按照反映民意的機制選出來的”。

據報道,不久前上任的NHK新會長?井勝人近日稱,任何一個進行過戰爭的國家都曾有過慰安婦,並列舉了法國、德國等國,還反問“為什麼荷蘭現在還有紅燈區”。他還稱,韓國“說得好像隻有日本曾經強征慰安婦一樣”,但韓日已經通過《日韓條約》解決了這一問題,為什麼還要舊事重提。他的這一言論引起了韓國社會各界的強烈抨擊。

對此,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日前表示,?井勝人的發言如實反映了日本領導人的意識,讓人憤慨。對於日方的這種做法,韓國和國際社會都表示了譴責。韓國政府將繼續保持必須解決該問題的立場,為恢復慰安婦們的名譽付出努力。

  1. 分享到:
  2. (責編:實習生、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自衛隊丟失水下機器人
  2. 東京知事選舉將破安倍夢
  3. 安倍晉三訪問印度
  4. 安倍晉三談參拜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