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欲“破戒” 與印度簽軍售大單

16億美元軍機合同有助於安倍突破武器出口限制

2014年01月31日11:10  來源:大河報

印度官員28日披露,印度打算與日本簽訂金額為16.5億美元的軍購合同。屆時日本將實現二戰后首次軍用飛機出口,武器出口三原則進一步被突破。
原標題:日本欲“破戒” 與印度簽軍售大單

印度官員28日披露,印度打算與日本簽訂金額為16.5億美元的軍購合同。屆時日本將實現二戰后首次軍用飛機出口,武器出口三原則進一步被突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抵達印度,訪問3天,討論議題包括日本向印度出口US—2型水上搜索和救援飛機。

路透社28日援引一些印度官員的話報道,印度可能購買至少15架這種飛機,每架價格大約為1.1億美元。雙方定於3月舉行會晤,商討飛機出口細節。

一名印度軍方官員說,US—2飛機將用於向印軍艦船提供遠程支援。這種飛機航程超過4500公裡。路透社分析,如果它部署在印度的安達曼-尼科巴群島,可以深入東南亞地區。

路透社評述,US—2飛機交易將為日本打開世界最大軍火買家印度的防務裝備市場鋪平道路。

安倍正大力推動解除對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的限制和武器出口限制。路透社評述,如果US—2飛機項目成交,將意味著第二次世界大戰后日本首次出口軍用飛機,有助於安倍突破武器出口限制,同時將使日本軍品承包商獲益,比如三菱重工和川崎重工。

1967年,日本頒布實施“武器出口三原則”。當時的三木武夫內閣又對原則進行增補,實際上全面禁止了武器出口。

  1. 分享到:
  2. (責編:實習生、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自衛隊丟失水下機器人
  2. 東京知事選舉將破安倍夢
  3. 安倍晉三訪問印度
  4. 安倍晉三談參拜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