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韓國在法國展出慰安婦漫畫 日本擬發說明“澄清”

2014年01月31日13: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法國西南部城市昂古萊姆30日開始舉行“昂古萊姆國際漫畫節”,韓國政府在活動中展出以慰安婦為主題的漫畫。日本駐法國大使館正研究准備說明“賠償問題已經解決”等的傳單並在會場內發放。 
原標題:韓國在法國展出慰安婦漫畫 日本擬發說明“澄清”

法國西南部城市昂古萊姆1月30日開始舉行國際漫畫節,韓國政府在活動中展出以慰安婦為主題的漫畫。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法國西南部城市昂古萊姆30日開始舉行“昂古萊姆國際漫畫節”,韓國政府在活動中展出以慰安婦為主題的漫畫。日本駐法國大使館正研究准備說明“賠償問題已經解決”等的傳單並在會場內發放。

據日本大使館等稱,當天上午的展出並未出現混亂等情況。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方面取消了邀請前慰安婦出席漫畫展的計劃以及與慰安婦相關的動畫片放映會。韓國女性家庭部部長趙允旋對媒體稱,“主辦方似乎對舉辦漫畫以外的活動感到了負擔”,透露是出於主辦方的意願取消了上述活動。

日本駐法國大使鈴木庸一29日在巴黎舉行的面向法國媒體的記者會上表示:“漫畫展是加深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的機會,很遺憾被用於宣傳特定的政治主張。”

報道稱,鈴木還就賠償問題已經通過1965年的《日韓請求權協定》得到解決的日方立場進行了解釋,並介紹了向前慰安婦提供援助的“亞洲女性基金”的活動等。日本大使館還准備了內容相同的法語、韓語和英語材料。

29日,韓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金塾在安理會會議上發言指出,“慰安婦”問題是影響韓日雙邊關系的核心問題,日本政府仍然未能負起責任,解決“慰安婦”問題。在去年聯大期間,日本代表提及其對武裝沖突中性暴力受害者提供支助,但隻字未提有關“慰安婦”的問題。金塾希望日本政府立即聽從受害者和國際社會的呼聲,解決“慰安婦”問題。

金塾呼吁日本正視過去的歷史,並從中吸取教訓,向年輕一代灌輸和平與和解的精髓,正確地傳授歷史教訓。

  1. 分享到:
  2. (責編:實習生、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自衛隊丟失水下機器人
  2. 東京知事選舉將破安倍夢
  3. 安倍晉三訪問印度
  4. 安倍晉三談參拜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