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媒:美國將成為日系車第二大出口基地

2014年02月08日10:33  來源:環球網

,在日系汽車企業之間,將美國作為出口基地的趨勢正在擴大。豐田2014年在美出口量預計比2013年增長30%。而本田2013年的在美出口量首次超過了進口。美國新車市場自今年起被認為將出現增長放緩。豐田與本田通過將成為僅次於日本的第2大出口基地的美國來拓展新的市場。
原標題:日媒:美國將成為日系車第二大出口基地

據《日本經濟新聞》1月7日報道,在日系汽車企業之間,將美國作為出口基地的趨勢正在擴大。豐田2014年在美出口量預計比2013年增長30%。而本田2013年的在美出口量首次超過了進口。美國新車市場自今年起被認為將出現增長放緩。豐田與本田通過將成為僅次於日本的第2大出口基地的美國來拓展新的市場。

豐田2013年在美出口量比上年增長5%,達到13萬輛,連續2年創出新高。去年已開始向俄羅斯等地出口作為北美專用車開發的SUV“Venza”。此外,還已開始向澳大利亞、俄羅斯和東歐等地出口“漢蘭達”。年出口規模達到2.9萬輛。自4月起還將出口主力小型車“卡羅拉”。

豐田2014年在美國出口量有望增加至約17萬輛。豐田在美國生產量(2013年)為129萬輛。換言之,將把10%以上用於出口。

本田2013年在美國出口量超過10萬輛,首次超過了來自日本的進口量(接近9萬輛)。在日系汽車企業中,在美國出口量首次超過來自日本等的進口,而美國成為了首個“淨出口國”。

本田在過去3年裡以美國為中心,在北美投資了27億美元加強了生產體制。2013年在美生產量達到創歷史新高的131萬輛。目前已經建立了在美國國內銷售的汽車可基本全部在當地生產的體制。由於無需依靠來自日本的進口,今后將根據匯率行情和供求情況增加出口。

日產汽車也在出口由美國田納西州生產的高檔車“英菲尼迪”的部分車型、和“ALTIMA”、“PATHFINDER”等。日產將在墨西哥建設新工廠,生產量將達到超過日本的100萬輛以上,因此墨西哥將成為最大出口基地。

美國新車市場在金融危機之后的2009年觸底反彈,自2010年起連續4年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持續復蘇。不少觀點認為,由於市場規模已經基本恢復至危機前的水平,今年增長率將放緩至5%以下。日系車企曾向相比新興經濟體利潤率更高的美國市場優先供貨,但由於面臨美國市場增長放緩,將開拓新的供給目的地。(記者 關超)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稀土仍依賴中國?
  2. Voxy和Noah推ZS級車型
  3. 長野原木首次對華出口
  4. 豐田發售VOXY與NOAH
  5. 日韓半導體市場格局
  6. 靚模陪伴東京車展
  7. Harrier車展亮個性
  8. 自動販賣機飲料或漲10日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情人節商戰白熱化日本情人節商戰白熱化
  2. 日企對華業務“消極” 日企對華業務“消極”
  3. 索尼被下調至垃圾級索尼被下調至垃圾級
  4. 日本智能家電全球領先日本智能家電全球領先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