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策劃】日系車企還能在2014全球車市春風得意一馬當先?

 --日系車企高管眼中的2014汽車市場

2014年01月22日15: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3年對於連續幾年“跌跌不休”的全球車市來說,真的是“最好的一年”:美國、日本都實現了增長,歐洲絕大多數國家也終於“止跌”,而以中國市場為主的新興市場更不必說,2013年也是個“豐收年”。

在日系車的主戰場之一的美國市場上,豐田2013年在美累計銷量為2236042輛,2012年為2082504輛,同比增長7.4%。值得一提的是,凱美瑞去年共銷售408484輛,依然是轎車細分市場的第一,在車型總排行榜上仍是第三。本田也有不錯的銷量,同比增長7.2%。

而據豐田公司公布的最新數據現實,含大發工業和日野汽車在內的豐田系在2013年度的全球銷量為998萬輛,連續兩年刷新紀錄。

2013年,日系車在全球又打了一個漂亮的翻身仗。2014年,日系車陣營還會春風如意一馬當先?看看日系車的高層如何審視2014的全球車市。(策劃/劉戈)

日本汽車行業團體:2014年,汽車業需帶動日本就業和制造業兩大輪子轉動

7日,日本汽車工業協會和日本汽車零件工業會等四大汽車工業團體在東京召開例行的新年祝詞聯歡會。

豐田公司社長、日本汽車工業協會會長豐田章男作為主辦方代表上台發表了新年致辭。豐田章男說,2014年對日本經濟還是對日本汽車產業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今年為了可持續發展必須邁出堅實有力的一步。同時他強調,國際競爭越發激烈,但日本汽車工業需要加大力度維持日本國內就業和日本制造業的生產。【詳細

豐田:2014年全球生產1000萬輛

據日本媒體透露,包括大發和日野在內,豐田汽車集團2014全球計劃生產1000萬輛,豐田單體在日本本土計劃生產310萬輛。

今年4月,日本消費增稅對日本國內各行業都會帶來較大影響,但歐美等海外市場需求堅挺,這成了豐田2014年保持十足信心的主要緣由。【詳細】

本田:2014年,日本本土汽車市場規模在500萬輛

掌管本田公司日本本土經營的高管?川尚認為,2014年的日本本土汽車市場同比不會有較大的下滑,市場規模應該在500萬輛左右。

從4月開始日本將提高消費稅,這可能會波及2014年的日本新車需求。有分析認為,三月之前日本汽車市場迎來集中消費的高潮,之后的市場需求肯定會下滑。對此,?川尚則認為,4月以后,汽車消費的減少調整幅度不會太大,從全年來看,日本本土的汽車市場需求還是處於比較堅挺的狀況。

支撐?川尚觀點的理由有,日本國內經濟復蘇傾向與消費心理的改善會惠及到車市,各大車企推出的強化產品措施也會拉動汽車消費。【詳細】

日產:2014年全球車市呈現增長趨勢

日產公司副董事長志賀俊之在日本汽車行業新年聯歡會上對媒體表示,2014年全球汽車需求有望達到8400萬輛左右。

針對全球各個汽車市場,他分析認為,2014年全球范圍內的汽車市場都會呈現增長趨勢。從具體的區域來看,美國需求接近1600萬輛,加上甚囂塵上的頁岩氣革命會帶動重型汽車的走俏﹔中國市場也處於上升趨勢﹔新興國家市場雖然在2013年有若干的變緩趨勢,如果今年能深耕市場,也不會有較大的降幅﹔歐洲市場已經觸底。因此,相比2013年的8300萬輛的規模,2014年的全球汽車市場有望有所提升,可望達到8400萬輛左右。

針對4月份的日本消費稅提稅帶來的影響,他認為,4、5月多少會有一些影響,但到了夏季以后,應該可以回歸到一個正常的消費趨勢,同比能否保持增勢現在還難以判斷,但不會有太大的下滑。【詳細】

大發:2014挑戰之年,提高研發速度

大發汽車社長三井正則表示,2014年大發汽車要跑在別人的前面,調研市場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汽車,然后加快研發速度向市場推出新車,從這個層面上來講,2014年是大發公司具有挑戰性的一年。

三井社長進一步強調,小型汽車的本質是低耗油量與低價格,也是老百姓的日常代步工具,如何將這些功能不斷更新換代讓用戶更容易找到他們所需要的車型,這是大發的使命。在談及4月份日本消費增稅對汽車行業的影響時,他表示,大發將持續推出好車,將它帶來的銷量下滑影響降低到最低。【詳細】

-經濟策劃-: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韓半導體市場格局
  2. 靚模陪伴東京車展
  3. Harrier車展亮個性
  4. 自動販賣機飲料或漲10日元
  5. 鬆下兩大部門擬調整
  6. CES刮起“中國旋風”
  7. 長野原木首次對華出口
  8. 森林人X-BREAK發售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韓半導體市場格局逆轉日韓半導體市場格局逆轉
  2. 新能源汽車國家戰略 新能源汽車國家戰略
  3. 啤酒出貨量創新低啤酒出貨量創新低
  4. 豐田Harrier車展亮個性豐田Harrier車展亮個性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