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東北甜玉米打造出“國際品質” 日本進口企業專程前往實地考察【2】

2014年08月07日08:21  來源:新華網日本頻道

淺野孝志是日本一家甜玉米進口企業的業務員,67歲的公司負責人吉田真近日特地把他帶到吉林省公主嶺市進行考察。
原標題:中國東北甜玉米是如何打造出“國際品質”的?

車間內,吉田真與淺野孝志仔細打量生產流水線並不時提問:“怎樣避免原料被陽光暴晒?加工溫度多少?有幾道人工檢查工序?成品如何保存?”問題涉及每一個生產環節。

吉田真提出,希望將新摘的甜玉米現場煮熟作為午飯,以檢驗玉米加工后的口感。“在日本,北海道地區的甜玉米因口感極佳而備受歡迎。吉林省公主嶺市緯度與北海道接近,甜玉米口感也很好,在日本應該會有很好的銷路。”吉田真品嘗后說。

外商除了重視原料和生產環節外,對產品的包裝和保存也提出細致入微的標准。吉田真提出,保質期的打印碼不能噴在包裝袋的褶皺處,以免影響消費者的視覺觀感。“我們提出比較苛刻的要求,是因為面向市場的產品隻有質量過硬才有競爭力。”

齊新江近年來多次與外商接觸,做出口產品積累了一定經驗。他認為,甜玉米若想“走出國際范”,在產品細節上必須下功夫,質量、信譽被消費者認可,價格才能上去。每次與外商洽談業務,齊新江也能受到一些新啟發:“國外市場對甜玉米的需求量很大,但產量有限。中國甜玉米產量高,人工成本低,玉米深加工在中國具有很強的生命力。”齊新江說。

通過考察,吉田真與淺野孝志當即與齊新江簽署了進口40萬根“鮮食甜玉米”的訂單。淺野孝志得知中國政府正積極鼓勵玉米深加工產業發展,他表示希望“能常到中國考察,將物美價廉的產品介紹到日本”。(記者李汶羲)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糧食自給率39%
  2. 索尼高額售樓
  3.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誕生25周年
  6. 豐田T-Connect導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薩斯力克奔馳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2.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3. 京瓷泰國光伏項目京瓷泰國光伏項目
  4. 豐田能成汽車業的蘋果?豐田能成汽車業的蘋果?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