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T-Connect”导航器开启汽车智能新生活

2014年06月24日10: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8日,丰田公布了远程车载信息通信服务“G-BOOK”的更新换代版“T-Connect”,T-Connect对应的导航系统也将在今年夏天推出。
丰田“T-Connect”导航器开启汽车智能新生活

人民网东京6月24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汽车专业媒体Response的报道,18日,丰田公布了远程车载信息通信服务“G-BOOK”的更新换代版“T-Connect”,T-Connect对应的导航器将在今年夏天正式上市发售。

T-Connect通信服务由三部分组成,即“Agent”、“Apps”和“Online Care”组成,“Agent”是新开发的语音对话型系统,“Apps”系可以向汽车导航器添加应用软件的系统,而“Online Care”则是继承了上一个版本G-BOOK所能提供的放心安全服务和信息服务的系统。

“Agent”提供实用、个性化的语音服务

“Agent”能向导航器提供设置目的地、检索新闻信息等“语音对话服务”,同时也可以通过对行驶履历信息的大数据处理中预测汽车的前方目的地,预报前往目的地所要经过路上的事故、堵塞情况、天气情况、路面信息等,也可以根据所剩燃油信息预告前方的加油站,这些被称为“预测信息服务”都采用语音来引导。

此外,用户事先录入自己的爱好,该系统服务还能向车主介绍前方路线上存在的车主所喜好的商店、活动信息等。

Apps或将开启车载应用服务商店的商业新模式

“Apps”提供从T-Connect导航下载与行驶数据、车辆信息等相联动的应用程序的服务。在“T-Connect应用商店”(T-Connect app store)下的“Drive Assist”(驾驶助手)、“Infotainment ”(信息&娱乐)、“Communication”(交流)、“life support”(生活)4大领域中,提供各种各样的应用软件。

此外,还有一项名为“TOVA”的开放式开发环境。经过丰田认证之后,应用软件开发商可以通过“T-Connect应用商店”向一般车主用户提供服务,同时也可以对应收费应用软件的收费系统。

 

“Online Care”继承并延展了传统G-BOOK服务

“Online Care”则继承了老版本G-BOOK所能提供的紧急通知服务、回避堵塞路线向导、地图数据更新等服务。

此外,今年秋天开始,“探测交通信息服务”(Probe traffic report service)除了提供传统的收集数据的功能之外,还将能实时地反映丰田物流车辆的驾驶数据,信息密度将进一步增强。

T-Connect导航与Wi-Fi连接功能

考虑到使用的更加简便和舒适,T-Connect导航还标装了Wi-Fi连接功能。通过智能手机或遍布日本20多万个“au Wi-Fi spot”连接到“丰田智能中心”(Toyota Smart Center),用户可以使用各种服务。

T-Connect导航与智能手机的连动

此外,智能手机也可以使用“Agent”和“Online Care”两项服务。不仅如此,用户同时使用T-Connect导航和T-Connect智能手机应用软件,还能享受到通过智能手机管理私家车的耗油量、行驶距离、目的地等行驶历史数据等的“Car Logs”(私家车日志)服务,以及从车上下来之后达到最终目的之前,用户还可以享受到它所提供的路线导引的“Last One Mile service”(最后一公里)等服务。

雷克萨斯车型享受G-Link新功能对应导航器 与T-Connect具有同样的服务

雷克萨斯车型方面,标配了与T-Connect具有一样服务的G-Link新功能对应导航器和车载通信机DCM。过去的G-Book、G-Link对应导航服务将持续提供。(文章来源:Response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汽车专业媒体Response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文章内容和图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