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雷克萨斯首款紧凑型跨界SUV“NX”闪耀登场

2014年08月06日10: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从7月29日开始,雷克萨斯旗下的首款紧凑型跨界SUV“NX”在日本本土上市发售。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汽车专业媒体Response的报道,从7月29日开始,雷克萨斯旗下的首款紧凑型跨界SUV“NX”在日本本土上市发售。

NX以“premium urban sports gear”(高端·都市·运动·传动)为理念,兼具机敏穿行都市的行驶性能和只有SUV才有的彪悍。

NX阵容中,向用户提供搭载雷克萨斯首次开发出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NX200t车型和装载混动系统的NX300h车型,游刃有余地平衡了机敏的行驶性能和环保性能。

外观方面,以进气栅为起点、驾驶舱前后大胆地采用了菱形车身,再与突出的轮毂相融合,轮胎的视觉冲击更加强烈,整体上呈现出SUV才有的强悍。

车内装饰,金属质感的动态车体结构、皮革风格材料带来的质感对比,直接将“高端·都市·运动·传动”的结构美和材料美感诉诸眼球。

新开发的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双涡流涡轮增压器(Twin scroll turbocharger)与扩大变换角度的Dual VVT-iW相组合,同时采用实现最佳燃烧效率的D-4ST。在低转速状态下产生强大扭力,向用户提供平滑、爽快的加速感觉。2WD车型在JC08模式下的耗油量为12.8km/升。

配合涡轮增压发动机,雷克萨斯新开发出了6速自动变速器。能让驾驶员产生手动感觉的6速连续变速技术(6-speed sequential shift magic)、换档拨片(Paddle Shift)、实现转弯变速控制最佳化的G AI-SHIFT控制都悉数采用在NX身上。

此外,在“F SPORT”车型上,还标配了NAVI·AI-AVS和减振器(performance damper),提高了乘坐体验度和操控的稳定性。

在混动单元,追求热效率的2.5升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Atkinson cycle engine)和内置了高力矩马达(high torque motor)的混动变速器相组合,实现了21.0km/升(JC08模式)的顶级油耗表现。

在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雷克萨斯首次采用与防空转的联动功能。如果在启动巡航系统下停车,不用操作刹车踏板就能自动发挥防空转功能等,方便性和环保性做到了平衡。

安全方面,装备雷克萨斯首次引进的支持确认左右两侧情况的全景监视器(panoramic view monitor )和LED转向灯等。

此外,使用触及面板的新型远程触控、雷克萨斯首个无线充电、彩色抬头显示导航(Head-up display)等最新技术的运用,向用户提供各种用车的便利性。

日本本土价格,NX200t车型在428万日元到518万日元自己,NX300h在492万日元到582万日元之间。(Response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汽车专业媒体Response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文章内容和图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